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四次参加奥运选拔 终为祖国作出自己贡献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结束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再次出现戏剧性一幕。美国选手埃蒙斯在最有一枪中打出了4.4环的成绩,而原本排名第三的邱健最后一枪超越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以总成绩1272.5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28金。

  参加了4次奥运会选拔,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邱健赛后表示自己“今天很激动”,他说:“我今天对自己的要求就是能够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反映出来,并没有给自己很高的期望。”

  这块金牌的确出人意料,此项目最具有实力的美国选手埃蒙斯想要弥补自己在雅典奥运会的遗憾,那时他在最后一枪中打错了靶,将金牌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今天,他再一次在最后一枪打出了令人意外的4.4环,领先了3环多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金牌再一次戏剧性的落到了中国选手邱健的手中。

  对于这块意外的金牌,总教练王义夫以一个大大的拥抱对邱健表达了祝贺,而对于邱健来讲,这块金牌得来的非常不易,他说:“奥运会的选拔赛我一共参加了4次,但是前三次都是因为成绩不行,或者自己身体有时候没调整过来,成绩都不太好。最关键的是没有走入到真正高层次里面,那会儿只知道把自己的枪打好就好了,其实现在觉得很多能东西并不只在枪上,还有枪外很多知识,那些都对我帮助很大。”

  邱健是江苏选手,在国家队已经呆了十多年,今天,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得到了回报。“我要感谢很多帮助我的人,尤其是我们的心理老师和我的教练,他们平时对我的教育让我感觉对我帮助非常大。我觉得我这会儿给自己最大欣慰的感觉,就是在我练了17年的射击以后,我终于为自己的祖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邱健说。(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