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0分钟内摆齐80个栏架 设障速度达到每秒一个栏

  明天中午,飞人刘翔将在鸟巢完成他本届奥运会的首次亮相,而负责摆放器材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们也不含糊,经过一个月的训练,他们设“槛”的速度已达到每秒一个。

  昨天,这些来自各大体育院校的小伙子们又一次在鸟巢赛场成功完成了摆放栏架的演练。

  他们说,在今年的“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中,他们几个志愿者就曾有过合作。这次,再次聚集鸟巢,他们成了正式的奥运志愿者,专门负责国家体育场最专业的志愿服务——器材维护。

  别看面对的都是冷冰冰的器材,但许多比赛中的“障碍”却都是这些小伙子们一手“设”出来的,就连刘翔将要参加的110米栏的比赛也全权由他们包办。

  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志愿者陈俊雨告诉记者,18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鸟巢将上演刘翔的“首秀”。“因为之前的比赛和这场中间只有10分钟空当,我们必须抓紧这个时间摆80个栏。”

  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全落在了12名志愿者头上。小陈说,他们配有4辆装设备车,比赛期间,车辆将在场上递进前行,而他们将在有限时间内交替着把栏架码放整齐。“每个栏左右之间要保持水平,而且前后栏之间的距离还要精确到10米。”小陈说,最初到鸟巢上岗时,面对超过1米高、12斤重的栏架,很难兼顾“快”和“准”。但经过一个月的集训,现在每个栏架的摆放时间不超过一秒钟。“刘翔跨的栏铁定由我们来摆了。”一位志愿者说,但由于现在还未分跑道,大家都开始摩拳擦掌,为最终成为给刘翔设“障”的幸运儿而准备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