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 周春秀铜牌专题 > 最新动态

女子马拉松比赛最后400米较劲没成功周春秀摘铜

  最后阶段与对手的较劲未果,让中国队的女子马拉松好手周春秀遗憾摘铜。

  这是中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奖牌,也是首枚中国马拉松奥运会奖牌。

  今天上午9时55分左右,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的冠军产生,罗马尼亚选手、38岁的迪塔以2小时26分44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周春秀在最后的冲刺中不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最终以2小时27分07秒的成绩获得铜牌。

  由于38岁的迪塔一直遥遥领先,冠军最后没有悬念,但银牌之争却格外激烈。中国选手周春秀和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几乎并肩跑入鸟巢,亚军将在最后400米产生。现场观众给予东道主作战的周春秀最大支持,希望她在这最后的400米跑中获胜。

  一直紧咬对手的周春秀,在进入最后100米直道时,突然发力,渐渐超出一个身位。

  但恩德雷巴没有放弃的意思,加快步伐赶了上来。最后30米,两人几乎并驾齐驱,咬紧牙关的周春秀拉到外道,想靠最后的力气完成超越。可惜的是,恩德雷巴积攒的体力更多,几大步就拉开差距。

  领先周春秀两个身位冲过终点的恩德雷巴,长时间跪倒在终点处,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现场

  鸟巢迎来史上最年长马拉松冠军

  早晨7时30分,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广场准时鸣枪。

  远在40多公里外的鸟巢内,已经聚集了很多观众,他们在早晨6时就开始接受安检进场。

  虽然只能够通过现场的大屏幕电视收看视频转播,但观众们依然为这些不能亲眼看见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上午9时40分左右,领先集团开始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范围,罗马尼亚选手、今年已经38岁的迪塔,以很少见的大步幅跑姿遥遥领先,包括两位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以及两名肯尼亚选手在内的第二集团,落后迪塔1分钟。

  9时50分,鸟巢现场的数万名观众在苦盼了两个多小时后,终于看见了第一个跑进体育场的运动员。现场观众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为迪塔加油。

  迪塔进入鸟巢时,还转过头去向身后观望,发现对手都已经不在视线范围内,这位百年奥运历史上年纪最大的马拉松冠军,畅快地张开双臂,接受现场观众的祝贺。

  文/记者孙毅

  中国军团

  一金三银两铜泳军战绩超雅典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一金三银两铜,中国泳军以6枚奖牌的成绩结束了在水立方的比赛,这个成绩也超过了雅典。

  今天上午,在水立方举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分52秒69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以赵菁、孙晔、周雅菲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6秒11的成绩夺取铜牌并刷新亚洲纪录。

  澳大利亚队在本届奥运会上锁定的多个夺金目标都被美国队抢先,所以今天的决赛,她们要奋力一拼。

  中国队也不甘成为比赛的配角,在第三棒时,周雅菲开始赶超追至第三,最后由庞佳颖将这个成绩保持到了最后。

  中国游泳奖牌榜

  项目 奖牌女子200米蝶泳 金牌女子200米蝶泳 银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男子400米自由泳 银牌女子200米自由泳 铜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

  一败再败出局老贾射击欠准头

  本报讯(记者谷欣)“幸运之箭”没有再次射中贾占波,卫冕冠军惨遭淘汰。

  今天上午,奥运会射击比赛迎来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压轴大戏”。

  雅典奥运会,正是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赛场上,美国名将埃蒙斯最后一枪打中了别人的靶心,紧随其后的贾占波夺取了金牌。此后,“幸运”这顶大帽子就扣在了老贾的头上,一扣就是4年。

  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卷土重来的埃蒙斯和贾占波曾在男子步枪卧射中狭路相逢,贾占波未能晋级决赛,而埃蒙斯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今天,兼有两项的贾占波与埃蒙斯再次相遇。资格赛的卧姿、立姿刚刚结束,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贾占波的名次就被甩在了第30位。第三组的跪姿过后,贾占波的资格赛成绩为1163环,排名第24位,无缘决赛。

  而“老冤家”埃蒙斯以资格赛1175环、第二的成绩,昂首挺进决赛。中国另一位选手邱健晋级决赛,排名第四。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迈卢利击败前两届奥运冠军哈克特

  突尼斯黑马爆出水立方最大冷门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击败夺冠大热门哈克特、张琳,突尼斯人成了大黑马。

  今天上午,在水立方举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突尼斯选手乌萨马·迈卢利以14分40秒84的成绩,制造了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大冷门,这也是突尼斯历史上首枚奥运会游泳项目金牌。

  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张琳仅列第七。

  哈克特曾在前两届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的冠军,他的目标就是成为三连冠,如果成功的话他将成为104年以来首位在同一项目上连续三届奥运会取得金牌的游泳选手。

  哈克特此前在资格赛上游出14分38秒92的成绩,是决赛八名选手中唯一一位游进了14分40秒的选手。

  在今天的决赛中,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哈克特都位居第一,他正全力向自己的目标迈进。

  没想到的是,比赛还剩下400米左右的时候,迈卢利开始爆发,冲到了第一。

  还剩下200米的时候,迈卢利逐渐奠定了自己的优势,虽然最后时刻哈克特加速,但是仍然没有超过对方,只能遗憾地获得银牌。此前,迈卢利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从未取得过令人瞩目的成绩,他的夺冠也成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冷门。

  相关新闻

  张琳发挥不佳认为自己底子薄

  张琳在今天的决赛中游出了14分55秒20的成绩,仅获第七。赛后,张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自己表现不佳。

  “1500米这个距离太长,需要很强的训练能力和体力,对这两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张琳说。

  张琳表示:“我在前面连续参加过400米的预赛和决赛,以及4×200米的接力赛后,歇了好几天,在参加了1500米的预赛后状态没能恢复过来。”

  对此,张琳承认还是由于自己底子薄,“只能经得住一次的消耗。不像外国的很多运动员,都可以连续游很多次。”

  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杨也参加了这个项目的决赛,成绩是15分5秒12,排在第8位。 文/记者吴薇薇

  突尼斯选手乌萨马·迈卢利以14分40秒84的成绩,制造了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大冷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