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恐怖博尔特创造人类极限奇迹 再度打破世界纪录

    本报北京快电  八个人的对决,孰料最终演变成一个人的战斗。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昨晚创造了人类极限奇迹。作为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并夺冠,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位夺得男子百米金牌的牙买加籍选手。

让“鸟巢”近10万观众惊讶的是,在冲刺的最后20米,领先的博尔特甚至有意放慢了速度,左顾右盼并用手猛捶自己的胸膛。他用一副霸气十足的架势向世人宣布:我是当之无愧的头号飞人,我还有潜力继续创造新的纪录。

  从10秒03到9秒72,博尔特用了3个月的时间;从9秒72到9秒69,他仅用了两个多月。令人称奇的是,博尔特此前的主项是200米。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博尔特夺得了男子200米的银牌。对于百米大战牙买加飞人并不擅长,后来为了提高200米的冲刺速度,他有意加强了百米技术训练,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博尔特潜力的巨大。如果说菲尔普斯是游泳界的神童,那么博尔特就是短跑界的天才。他们似乎同样来自外星!

  博尔特昨天的状态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虽然他后程有意减速,但仍然领先了第二名桑普森0.2秒。通过这场决赛,博尔特不仅创造了别人可能在相当长时间内无法超越的成绩,更是确立了对所有对手巨大的心理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盖伊昨天早些时候在半决赛中被淘汰。盖伊没有跑出10秒以内的成绩,仅名列所在小组的第五。和博尔特轻松的心态相比,盖伊昨天明显紧张,他赛后说:“我现在心很烦,也许要到运动员村才能平静下来。”这也证明了,百米大战实际上是心态的PK。

  对于自己的超常发挥,博尔特说:“一到大赛我就是众矢之的。在最近12天里,我已经接受了三四次药检,这严重影响了我的训练日程。我不怕更多的药检,这足以证明我的清白。”

  作为一名短跑选手,博尔特的身材并不理想。他显得鹤立鸡群——身高达到1.93米,这让许多专家认为,他采用蹲式起跑,身体展开的时间要比其他人长。但博尔特也有自己的特点,他的步幅比其他世界级选手要大,加上协调能力出众,上升的空间很大。

  “鸟巢”昨夜无眠,所有的观众也将无眠,因为这一夜,博尔特代表人类证明了每个人的自身潜力都是无限的,他的胜利属于全人类!  

    (本报特派记者 潘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