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杨凌:埃蒙斯思想有波动 邱健靠实力抓住了机会

  华奥星空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美国名将埃蒙斯再次重演“雅典恶梦”,他在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的成绩,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邱健。中国在此项目上的两次夺冠都极具戏剧性,赛后前奥运冠军杨凌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对于这个结果“确实感到非常意外”。

  “同一个人、在同一个项目、再一次重演了四年前的同一幕,这个结果的确很有戏剧性”,杨凌称目睹这一幕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雅典神话居然又一次在北京重现了”。

  对于埃蒙斯在最后一枪的失常,杨凌也倍感困惑,“埃蒙斯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前几天他才刚在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中获得了银牌,而在今天的预赛中发挥也非常稳定,决赛中的前九环也打得非常好,领先第二名3.4环之多,可以说最后一枪只要他正常发挥,金牌已经囊中之物。谁都没想到最后会出现这种情况”。

  “估计埃蒙斯在打最后一枪时思想上有波动,可能他又想起了四年前的一幕,这导致他发挥失常”,杨凌分析道。

  尽管对手出现了重大失误,然而邱健的表现依然得到了杨凌的赞许,“邱健最后是以0.1环的优势赢了乌克兰选手,他在决赛中发挥了高水平,一枪比一枪打得好,还是很有实力的。他是凭借自己的实力抓住了这次机会。”

  至此,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射击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取得了5金2银1铜的辉煌战绩。杨凌为此也感到非常满意,“中国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优秀,这说明中国射击队仍然是一支传统强队,他们在每一次奥运会上都能给大家惊喜。在主教练王义夫的悉心调教下,这支队伍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