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搏杀德国进前八 姚明:将前辈的枪举过头顶

  “只有重压之下,才会出现这样伟大的比赛!”姚明在赛后的感叹,犹如格言。

  而姚明的豪情不止于此:“我们要将前辈的枪举过头顶!”

  中国队昨晚以血性和顽强赢得的胜利可以列为中国篮球战史的经典,当比分被定格在59比55之后,全场的掌声与呐喊形成巨大的声浪,甚至令现场主持的声音也被完全淹没。

击败德国队之后,中国男篮历史上第3次杀进奥运会八强。

  易建联知道,“这是全国人民共同见证的比赛”,或许只有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中国男篮的紧逼式防守才能达到极致。除姚明之外,中国队任何一名球员的身体都比不上强壮的日耳曼人,但身体不行就用脚步来逼;守篮板时,姚明和易建联在内线犹如双塔,在德国队头上摘下22个篮板;身高仅有2.05米的孙悦竟然成为“盖帽王”,他的3次封盖次次可以入选“五佳球”。技术统计表显示,德国队的命中率仅有29%,他们只投进了6个三分,而此战之前他们的三分球数名列12支球队之首。德国主帅鲍曼心服口服:“他们主要赢在防守,我们几乎无法正常投篮。”

  但德国人的防守同样令人窒息,他们的逼迫让朱芳雨只得了2分,刘炜仅进账6分,中国队顺风顺水的外线顿时停滞,而55比59的比分也是本届男篮赛的新低。但好在我们有姚明和易建联——两位用出100%能量的中国内线,他们的得分超出中国队全队的一半。姚明在第2节就已经开始大口喘气,第3节他又被包夹的对手抓破手臂,但他的手感神奇地回来了,全场拿下25分。甚至一直被诟病“缺乏篮球智商”的阿联也在第4节最关键的时刻投中了最关键的2分,中国队得以在剩28.1秒结束时取得3分领先。

  诺维茨基远投不中,德国队马上犯规……此后的事情,顺理成章。中国队抱在一起,紧紧围成一个圆。

  这场比赛或许是老将们最珍贵的一次回忆,李楠死死地抱住了比赛用球:“这个球太重要了,谁都不给!”

  八强已无悬念 中国希腊最后一战争小组第三

  昨晚的比赛战罢,奥运男篮A组和B组的前四名全部确定,八强球队已经产生。

  A组的出线名额为:立陶宛、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克罗地亚。其中立陶宛和阿根廷确定小组第一和第二的位置。欧洲冠军俄罗斯虽然还剩1场比赛没打,但即使他们赢球,最好情况也是和澳大利亚、克罗地亚积分相同,由于俄罗斯在小组赛中先后输给了澳、克两队,比较相互战绩也必然被淘汰出局。伊朗队至今未胜,也被淘汰。

  B组的出线名额为:美国、西班牙、希腊和中国。其中美国队大比分击败西班牙队后已经稳获小组第一,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二,希腊和中国同样要通过最后一场才能决定谁将是第三或第四。至今未胜的安哥拉队已经被淘汰出局,而德国队的命运和俄罗斯队有些类似,他们即使在最后一场击败美国队也无法出线,因为他们在小组赛输给了中国和希腊,比较胜负关系将被淘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