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外媒总结奥运游泳:美国31奖牌堪称泳坛超级强国

  中新网8月17日电 美国游泳代表队在菲尔普斯破纪录奥运八金推助下,在北京奥运游泳项目摘获奖牌数,连续五届奥运称霸泳池。据“中央社”援引外电的报道称,1988年汉城奥运水中蛟龙名号被他国抢走的美国队,本届奥运共摘31面奖牌,比上届雅典奥运多出3面。

  美国队在32项比赛,共摘12金9银10铜。

  除了写下八金传奇的菲尔普斯有超级吸金能力外,美国队阵容群星璀璨,摘金选手还包括佩尔索100米仰泳,洛克特200米仰泳、考格琳100米仰泳以及索尼的200米蛙式。

  女子泳队实力坚强的澳洲队,连续四届奥运游泳项目奖牌数名列第二,共摘20面奖牌,包括6金6银与8铜。澳洲女将拿下所有参赛项目金牌,美国女将仅摘2金。

  这6金是澳洲队历来奥运第三佳成绩,1956年墨尔本奥运摘8金、雅典奥运摘7金,但20面游泳奖牌却是澳洲历来奥运赢得最多的奖牌数。

  男子50米与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人苏利文说:“这代表了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泳队选手平均年龄很低,显示我们将来很有机会。”又说:“澳洲泳队很棒,我对未来有很大期待。”

  日本队在北岛康介蛙式2金带领下,以5面奖牌排名第三,包括2金3铜,领先英国的2金1铜,德国的2金与中国的1金3银两铜。

  水立方游泳中心举行的各项游泳赛事,有24项刷新世界纪录,仅次于1972年慕尼黑奥运的28项与1976年奥运会的26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