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拉脱维亚末节反击未果 韩国队赢生死战小组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14点30分,北京奥运会运女子篮球小组赛迎来最后一轮的比赛,拉脱维亚女篮对阵韩国女篮。此前这两队的战绩皆为1胜3负,而同组的巴西队前四战皆没出线已经无望,因此这场比赛实质上就是争夺A组的最后一张晋级门票。

在这场生死之战当中,前三节过后韩国队大比分领先,末节拉脱维亚队发动了极具威胁性的反击,不过韩国队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以72-68险胜拉脱维亚队,从A组当中成功突围。

  本场比赛拉脱维亚队的佐戈塔表现神勇,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8个篮板5次助攻,库布林娜18分。韩国队这边郑先珉15分,边年河12分,朴正恩17分。四节比赛的具体比分依次是22-20、13-22、9-18、24-12(拉脱维亚队在前)。

  韩国队开局的势头不错,7号队员陈美婷里突外投拿下5分,帮助韩国队以7-4领先。而边年河外线再命中一球之后,韩国队12-6拉脱维亚队。首节过半拉脱维亚队的佐戈塔开始爆发,内线连砍8分,帮助拉脱维亚队将比分追成13-14。而本节比赛进行至最后44秒,佐戈塔外线再扔进一个三分球后,拉脱维亚队将比分反超成21-17。首节比赛结束拉脱维亚22-20韩国。

  第二节比赛里韩国队在外线开足了火力,拼命追赶比分。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就打出一波7-0,将比分改写成27-22。而朴正恩和边年河在外线相继命中三分之后,韩国队以35-25整整领先了10分。佐戈塔的三分球落袋帮助拉脱维亚队暂时稳定了一下形势,不过暂停之后,韩国队的崔轮我连续命中三分球,韩国队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大。韩国队以42-35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不过拉脱维亚队的后卫佐戈塔表现十分出色,上半场个人就砍下了16分3个篮板两次助攻。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加强了防守,前半节拉脱维亚队的进攻完全被遏制住,韩国队则多点开花,内外结合打出一波14-4,一举奠定了56-39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前三节比赛过后,韩国队以60-44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拉脱维亚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在对手的防守之下,韩国队的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而库布林娜和塔曼联手帮助拉脱维亚队打成一波11-3后,拉脱维亚队将比分追成55-63,韩国队被迫叫了暂停。库布林娜接连命中两个三分球之后,最后2分钟,拉脱维亚队以65-69仅落后4分。最后48秒,韩国队凭借申贞子的罚球以70-66仍然领先4分。韩国队的投篮被拉脱维亚队封盖,最后12秒佐戈塔出手命中,拉脱维亚队将比分追成68-70。最后8秒,拉脱维亚队采取犯规战术,李美善两罚全中帮助韩国队锁定了胜局。最终韩国队以72-68险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拉脱维亚队首发阵容:扎内-埃格利特、扎内-塔曼、贡塔-巴斯科、利妮-简森、阿妮-杰卡布森-佐戈塔。

  韩国队首发阵容:李美善、陈美婷、郑先珉、边年河、金季晗。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