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输球源于注意力不集中 主场作战有利有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单铜牌争夺战中,中国一姐李娜表现不佳,她以0-6/5-7告负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无缘奖牌。

  对于这场比赛,李娜表示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今天感觉不是很想打这场比赛,根本兴奋不起来,脚步移动不好,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李娜说。

  中国女子网球近几年发展非常快,对此,李娜分析了一下原因。“我觉得应该是咱们的投入比较大,参加职业比赛的机会增多了,可以和水平很高的选手一起训练和比赛,自信心也在加强,主要还是打职业比赛的机会增加了。”

  李娜认为,中国男子网球运动员如果可以得到同样的机会,应该可以和女网看齐。“我相信男子会有很优秀的运动员机会。”李娜说,“相对而言,男子机会没有女子多,如果同样有机会的话,我觉得男子运动员应该做得和女选手一样,如果他们有更多的职业比赛的机会的话。“

  李娜认为,主场优势有好有坏,是一种动力,但也是一种压力。“主场动力和压力不可能分开,共同存在,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坏,有好的地方,也要坏的地方。”李娜说。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