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孙悦盖诺天王的帽 男篮靠高强度防守拿下德国队

  双塔坐镇的德国队全场只得了55分,中国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靠的就是高强度的防守。坐镇内线的姚明无疑是防守中的最大依靠,而中国队防守的另一个重要棋子,就是后卫孙悦。他全场送出了三记大帽,给德国队的士气带来很大的杀伤。



  王仕鹏的低迷表现使得孙悦取得了首发的位置。这场比赛,孙悦的动力十足,刚开始不久便把哈曼的上篮摁在了篮板上。随后舒尔茨也挨了孙悦一个盖帽。而在第三节末端,诺维茨基篮下强攻,孙悦再次出现,狠狠地把诺天王投出的球盖了下来。在

  NBA都号称无法防守的跳投,居然如此丢在了一个中国后卫的手里。

  孙悦2.05米的身高以及积极的防守意识,经常可以让他神出鬼没地出现在弱侧,补住篮下的漏洞。另外,孙悦一对一的追防能力也非常突出,跟着对手后卫一溜烟冲到篮下,封盖对手的上篮,已经成了他的招牌动作。而洛杉矶湖人队看重的,正是他这种防守能力。

  尤纳斯对孙悦的能力也非常看重,他说,孙悦是一个可以防守一二三四号位的球员,这种能力是球队的宝贵财富。“本场比赛孙悦防守很严密,他的跳投和盖帽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最后他还投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跳投,这对我们意义很大。”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李康宁北京8月16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