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奥运揽八金实现梦想 将尝试新项目

菲尔普斯勇得八金全程记录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 x 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金牌后,迈克尔·菲尔普斯历史性的在一届奥运会中得到8枚金牌,赛后,他谈起了这场比赛。

  菲尔普斯今天获得的第8枚金牌,使他成为奥运史上单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谈起这一历史性成就,菲尔普斯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赢得男子4 x 100米混合泳接力后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

梦想实现了。你会想起许多事,工作中的成败,会想起曾经梦想的都实现了。这种感觉真好,每件事都完成了,我每次都竭尽全力去赢得每场比赛。过去4年来的梦想都实现了”。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将永远纪念这场在水立方获得的史无前例的胜利,他说,“在北京的每件事都值得回忆,我有记忆和照片,也将永远保存这些奖牌。我所戴的每一个泳帽、泳镜,以及我所穿的每件颁奖服,与队友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将永远珍藏。能作为美国队的一员,并参加奥运会,我非常自豪。每件事我都会铭记于心。”

  菲尔普斯透露,在中学时,他的英文老师说他永远不会成功,至今,他还经常为这个事情开玩笑,他曾梦想过很多事,写下了一大堆目标。夺得8枚金牌是他最渴望的目标,今天,这个目标终于实现了,他说,“这一刻,我想起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所做的一切。想起了家人、朋友、教练等等-实际上我只有一个教练。我只看见我妈妈一分钟,我们拥抱后,她就哭了,然后我也哭了。接着我姐姐也开始哭了,这真是有趣的一周,我真高兴我实现了我的愿望。”

  谈到北京奥运会以后的计划,菲尔普斯说,“我曾说过自己想参加短跑,但是我的教练鲍曼对短跑项目并不很感兴趣,所以,我也就无法参加了,接下来的4年里,我会尝试一些以前从没有尝试过的项目。看看会发生什么。鲍曼说他也想尝试些新项目。尝试下新的训练方法,接下来的这4年应该很有趣,我会短暂地休假,我已经期待很久了。我只想好好放松,和朋友聚聚。我的一些朋友有时会戴着假金牌,这个时候他们总是很疯狂。很久以前我就想什么事也不干,就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谈起对奥运的期待,菲尔普斯说,“我不想奥运会每4年举办一次,4年中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出现在公众面前,过去8年来发生了很多事。而我们每一天都在游泳。”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