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博尔特堪称史上最嚣张冲刺 “鸟巢”因此被铭记

 


  9秒69!  

    鸟巢会因此被铭记!北京奥运会因此被铭记!2008年8月16日,这个日子也将会被铭记!

  但最值得铭记的,是这个叫做尤塞恩·博尔特的牙买加人。

  100米,已经不再是看谁跑得快,而是看我们能跑多快!这一晚,博尔特告诉所有的地球人——现在,人类能跑这么快!

  这一晚的鸟巢,因此值得无限回味。

  开头永远没有结尾那么令人震撼。

  美国人盖伊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期待中的三大飞人变成两大飞人;而22岁的博尔特,站在起点上对着终点做了一个不标准的拉弓射箭的动作——人们隐约感受到了他心中的那枝箭已在弦上!

  枪一响,光似乎都没了,声音似乎也没了,整个世界,都属于博尔特了!接下来的9秒69的时间应该如何叙述?这可是有史以来最短的比赛!

  从博尔特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起,人们花了几秒的时间才从巨大的震惊中恢复过来,接下来,便是一幕幕的将这9秒69在脑海中重放:

  博尔特起跑……并不算突出。

  博尔特追赶……1米95的大个头更为显眼。博尔特领先了!博尔特越跑越快!

  等等!他慢下来了,距离终点还有2米,博尔特突然笑了,他双手抬起,似乎在招呼人们为他欢呼,然后抬起手捶了捶胸脯,掠过终点……

  在这道闪电过后,鸟巢的灯光好像才突然亮起,巨大的震撼却依然制造了一秒的沉默……

  光。电。神话。来自9秒69的人类神话。(高寒冰 刘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