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安徽日报:希望中国在田径上有所作为

  随着 “百米飞人大战”激情上演,奥运会金牌数量最多的“富矿”项目田径比赛大幕正式开启。短跑、长跑、投掷、跳高、跳远……鸟巢内人类原始本能和激情的较量值得期待。

  田径运动是各项运动的基础,是人类提高身体素质、发展运动技能的基础项目。

从公元前776年第一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就一直设立田径项目。我国参加现代奥运会第一人刘长春的参赛项目就是100米和200米短跑。但东方人的体质特征一直制约着我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从陈跃玲、王军霞,到刘翔、邢慧娜,在奥运会田径赛场上,中国一直是巨星点缀,而非群星闪耀。

  国际田联主席内比奥罗说过,“田径比赛开始,奥运会才正式开始”。田径是检验一个体育大国或强国的试金石。作为金牌“富矿”,美国誓言要在田径赛场拿下14枚金牌,而俄罗斯也期望通过田径在奖牌榜上追赶中、美。中国军团要保持在奖牌榜上的优势,真正实现体育强国的梦想,就必须在田径项目上有所作为,保持竞走、长跑等传统强项的优势,并在跨栏、短跑、投掷、跳高等项目上取得突破,涌现出更多的 “刘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