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女双夺得铜牌不轻松 中国网球4年发展迅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

  “尽管我们只拿了铜牌,但是我们尽力了。”郑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打得最困难的时候,第一盘被破掉发球局,比分看上去容易,但是好几局拼得狠。昨天的失利有遗憾,但是短时间我们调得不错。”

  郑洁表示,由于本届奥运会女子参赛选手实力很强,所以中国队女单和女双都杀入四强,已经是不错的表现。“这次奥运会选手很强,但是我们单打和双打都进入了四强。”郑洁说,“我们不单单是女双强,单打也有提高。”

  这也是四年中中国女子网球发展的一个标志。“双打强,单打也有提高,排在100位以内的有四五个人,这比四年前中国网球发展了很多。”郑洁说,“从整体看得出来,场地建设,参与的人,都是很好的发展。”

  这得益于网球职业化的发展。“四年前我们对职业化都没有很好的理解,只觉得是奥运会前让我们去参加比赛。现在每年都是挑选比赛,后勤保证也提高很多,现在都是一个教练带一个队员,还有一些科研人员、康复师和体能师。”郑洁说,“亚洲选手身材不高大,体能存在很大差距,只能通过体能和营养更完善,才是有力的保证。我们进步的原因不但是我们在球场上努力,还有很多人给我们支持和帮助。这是职业化带来的,也是更大投入带来的。”

  “从关注程度上看,多了很多,参与的人越来越多,竞争力比以前强了,很多年轻选手越来越多,往好的方向发展。”晏紫说。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