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韩国女篮72-68胜拉脱维亚 锁定小组第三挺进8强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4:30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举行的女子篮球A组的小组赛,韩国女篮以72-68击败拉脱维亚队,从而以总成绩2胜3负挺进8强。而拉脱维亚队1胜4负,告别了本次奥运会。

四节比分分别为(韩国队在先):20-22、22-13、18-9和12-24。

  韩国队本场比赛三人得分上双,朴正恩17分,郑先珉15分,边年河12分,其他队员也有出色的发挥;而拉脱维亚队阿妮·杰卡布森·祖格塔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并有8个篮板的表现,叶娃·库布林娜末节发威拿到18分,扎内·塔曼拿到11分11个篮板表现优异,但是缺乏其她队友的帮助,无法改变球队落败的局面。

  比赛开始,韩国女篮就从防守做起,然后再展开进攻,韩国的进攻由郑先珉、陈美婷、边年河开始,而拉脱维亚的进攻多数是从内线发起,频频造成韩国队的犯规,面对韩国队的攻势,拉脱维亚队的阿妮·杰卡布森·祖格塔在首节比赛5投4中的命中率,首节就拿到11分,并且有效的组织进攻,以至于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以22-20领先。第二节,韩国队的攻势不减,在边年河和朴正恩的配合下,开局仅两分钟就打出9-0的高潮,并且限制了拉脱维亚的进攻,比赛将近半节,拉脱维亚队仅投中两记3分,这两记3分,都与拉脱维亚队的阿妮·杰卡布森·祖格塔有关,一个是她的助攻,一个是她的投篮命中,韩国队加强了对她的防守,祖格塔接连失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韩国队的三分球在上半场15投9中,而上半场30投16中的超高命中率也确定了上半场的比分优势,拉脱维亚队以35-42落后韩国队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对于韩国队疯狂的进攻,拉脱维亚并没有很好的防守措施,开局韩国队就打出12-2的高潮,拉脱维亚第三节前半节的时间才拿到4分,阿妮·杰卡布森·祖格塔在韩国严密的防守下,体力消耗特别大,第三节中段被换下,没有了祖格塔,拉脱维亚的进攻更没有节奏。而韩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换下边年河等主力,而拉脱维亚队此时换上刚刚下场休息仅3分钟的祖格塔,但是祖格塔再次上场后,由于体力下降,也没有有效的组织起进攻。韩国队以60-44的大比分优势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在拉脱维亚队在祖格塔和叶娃·库布林娜的带动下开始反击,韩国队的投篮球命中率在第四节失火,拉脱维亚队打得11-3的高潮,比分渐渐缩小,但是拉脱维亚队主力阵容体力下降,而替补队员并没有很好的发挥,直接导致了这场比赛的失利。叶娃·库布林娜、祖格塔和扎内·塔曼在末节发力,三人共拿下整节得24分中的23分,但是却没有其他队员的支持,最终以68-72不敌韩国队,从而提前结束了本次北京奥运会之旅,而韩国队以2胜3负的战绩锁定小组赛第4,走进了8强。

  韩国女篮在1/4决赛中,将对阵B组的第一美国女篮。

  首发阵容:拉脱维亚: 6 扎内·埃格利特、 7 扎内·塔曼、 8 贡塔·巴斯科、 9 利妮·简森、 10 阿妮·杰卡布森·祖格塔

  韩国: 5 李美善、 7 陈美婷、 9 郑先珉、 10 边年河、 14 金季晗

  (郝彦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