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英国“传奇水手”安斯利 第三次夺取奥帆赛金牌

  中新社青岛八月十七日电(记者周兆军)奥帆赛芬兰人级比赛今天下午进入奖牌轮的争夺,英国“传奇水手”本·安斯利毫无悬念地夺魁,这也是他本人的第三枚奥运会金牌。

  本届奥运会最早产生的两枚金牌都被英国人收入囊中。

就在安斯利夺冠的三个多小时前,英国组合萨拉·艾顿/萨拉·韦布/皮帕·威尔逊摘取英凌级帆船的金牌。

  今天的芬兰人级奖牌轮比赛,因降雨导致风向不稳而推迟了两个小时,此前的八轮比赛,安斯利以净得分二十一分的成绩稳居榜首,领先第二名十二分之多。因此,他只要在今天的奖牌轮中正常发挥,这枚金牌就非他莫属。

  比赛开始后,安斯利就一马当先,在绕过第一个航标后已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在随后的迎风航线中,安斯利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敏锐地捕捉风向,此后的三个航标,他都是第一个绕过。

  得到这枚金牌后,三十一岁的本·安斯利以三金一银的奥运会战绩,成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帆船运动员。在世界帆船运动历史上,他的战绩也可以与前苏联运动员瓦伦丁·曼金、德国运动员约亨·舒曼并列。

  美国选手扎克·雷利在奖牌轮比赛中仅名列第六,但他凭借此前八轮的战绩仍获得银牌。法国选手纪尧姆·弗洛朗在奖牌轮发挥出色位列第二,一举超越此前排名第三的瑞典选手获得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