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场地自行车女子追逐赛 昔日赛艇亚军摘金创历史

  奥运官方网站8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在老山自行车馆开始的场地自行车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的两场决赛中,英国选手罗梅罗以3分28秒321的成绩获得金牌,另一位英国选手霍夫纳尔以3分30秒395的成绩获得银牌,乌克兰选手卡利托付斯卡以3分31秒413获得铜牌。

  英国两位选手丽贝卡·罗梅罗和温迪·霍夫纳尔在决赛中顺利会师,为英国队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罗梅罗一马当先,在100米处以1分11秒919领先霍夫纳尔1.383秒。之后的成绩,罗梅罗一直保持领先直到最后一刻。最终,她以3分28秒321的成绩领先霍夫纳尔2.074秒获得冠军。罗梅罗的时速为51.843公里/小时,而霍夫纳尔则为51.332公里/小时。

  丽贝卡·罗梅罗是今年奥运会自行车比赛的传奇人物,她是上届奥运会赛艇四人双桨项目的的银牌获得者。2006年,她转行从事自行车运动,还不到一年时间,她便在2007年3月西班牙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追逐赛的银牌。今年3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她又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昔日的赛艇亚军成为了今日的自行车冠军,罗梅罗创造了一段传奇,她成为了英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不同大项上获得奖牌的女选手。

  温迪·霍夫纳曾在今年的世锦赛上获得过第4名的好成绩,本届奥运会她的表现也十分出色,晋级决赛,为英国队的这枚金牌加上了双保险。这也是英国队在本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上获得的第4枚金牌。

  在这场决赛前还进行了3、4名的争夺,乌克兰选手列西娅·卡利托夫斯卡以3分31秒413的成绩战胜了新西兰选手艾莉森·尚克斯,获得了铜牌。

  个人追逐赛由两名运动员在跑道的两个直道相反方向的位置骑行,比赛中追上另一名运动员或所用比赛时间最短的运动员获胜。(葛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