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自行车争先赛:张磊复活赛难复活 无缘1/8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争先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中国选手张磊在通过资格赛轮后,未能在1/16决赛复活赛中把握住机会无缘1/8决赛。

  参赛运动员通过资格赛,即行进间出发200米计时赛。然后,根据参赛运动员的资格赛成绩进行分组编排。本次共有23位选手参赛,前18名选手晋级下一轮。中国队的张磊也参加了本项比赛。

  在资格赛中,张磊骑出了10秒497的成绩排名第16位顺利晋级。在1/16决赛中,张磊与在今年“好运北京”赛获得争先赛铜牌的德国名将尼姆克一组,这也是因为尼姆克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三(张磊倒数第三)。

  1/16决赛每组运动员将在250米的场地上骑行3圈。比赛由发令员鸣哨出发,计最后200米的时间,以运动员到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决定比赛的胜负。1/16决赛张磊在外道,这也意味着最初是由尼姆克领骑。在经过一番缓慢对峙后,张磊突然从外道漂亮的成功超越,并开始冲刺,只可惜张磊绝对实力不够,在最后一个弯道又被尼姆克超越,最后未能直接晋级1/8决赛,只能参加1/16决赛复活赛。

  1/16决赛为三人一组,仅有小组第一名的选手才能晋级。张磊被分在第三组,与日本的渡辺一成和美国选手布拉奇福德同在一组。张磊在最外道出发,出发前现场观众高喊“张磊加油”。开始后,张磊很快超越布拉奇福特占据第二名位置。骑行一圈半左右,张磊从外侧超越开始领骑,不过最后3/4圈,渡辺一成和布拉奇福特全力加速,张磊明显后劲不足,最终仅位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也就此结束了本次比赛。男子争先赛决赛将在19日18点35分进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