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搜狐独家:逛街成双姝奢望 郑洁天价送老公礼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鲜为人知的是,郑洁和晏紫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

  温网决赛郑洁险些急哭

  在大家的印象里,晏紫都给人活泼外向的印象,而郑洁则让人觉得更内向一些。从年龄上说,郑洁年长晏紫一岁。凭经验而言,郑洁照顾晏紫应该更多一些。但是实际情况呢?

  在05年温网女双决赛时,郑洁丢了自己的发球局,当时自己都快急哭了,因为她怕自己的发挥不好而最终输掉奖杯。要知道,之前夺得澳网冠军的时候,郑洁可连一滴眼泪都没有掉过呢。这个时候,还是晏紫沉得住气,告诉郑洁不要着急。最终,她们夺得了温网冠军。

  晏紫透露了两人夺冠后的一个小秘密,当时“内向”的郑洁特别激动,而“外向”的晏紫则比较平静。

  打得好不敢逛街

  作为职业运动员,郑洁和晏紫全年在全世界各地征战。抛开她们作为网球手的身份,这样两个年轻女孩子正是爱美的年纪,能够在世界各地逛街,绝对是一件美事。然而,她们却不能“为所欲为”。

  每当到一个新地方比赛,很多外国运动员都会抽出时间去逛街,游览有特色的景点,购买有特色的商品。但是郑洁和晏紫在国外比赛时,自己的自由活动时间完全由比赛成绩决定。据晏紫介绍,一般来说,比赛打得越好越没有时间逛街。因为逛街需要耗费时间和体力都是一个考验,只要还有比赛,她们就需要继续训练,所以根本就没有时间出去逛街购物。

  晚礼服组委会安排

  看惯了郑洁和晏紫在比赛场上和场外的那身运动装扮,当她们在2005年的澳网和温网夺冠后,出席庆祝晚宴时的那身礼服装扮着实让人颇有惊艳的感觉。难道她们比赛之前就已经有预感,带上了晚礼服以备不时之需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就算是她们对自己再有信心,估计也不可能提前预备出一套“装备”。

  还是郑洁透露了其中的秘密,原来是组委会为她们安排的,因为他们也没有什么时间逛街。而且穿惯了运动服的她们,真的要让她们为自己挑选一件礼服,可能比夺取一场比赛的胜利还难

  郑洁为老公花血本

  虽然逛街的时间不多,但是到了新的地方,郑洁和晏紫还是像游客一样去“血拼”。郑洁最喜欢买的东西是首饰、很可爱的小饰品和香水。郑洁说自己每次都会买一大堆眼影,但回去后又丢在一旁不用。由于关税的缘故,国外的名牌大都比国内卖得便宜,于是郑洁也不时买一些LV包之类的“奢侈品”,“而且还可以在机场退税,一个包有时候要便宜几千块人民币。”购物花了不少钱,但郑洁最舍得的一次是买了一块3000多英镑的手表,这是她送给老公张宇的礼物。

   晏紫也很喜欢首饰,她会到世界各地收集不同款式的耳环晏紫。除此之外,晏紫还会去淘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晏紫自称对于这种新东西总是“不能拒绝”。(搜狐体育 郭薇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