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鸟巢”诞生百米惊人世界纪录 博尔特漫步撞线

  你有没有看到过,在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中,有人从80米左右处就开始放慢速度,用手拍胸脯示意自己是冠军?

  你有没有看到过,在奥运会的男子100米决赛中,有人昂首挺胸、左顾右盼地率先冲过终点?

  今天晚上,在“鸟巢”体育场,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没有尽全力就拿了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冠军,成绩是惊人的9秒69,一个新的世界纪录!

  他是不是外星人?

  盖伊当看客

  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的水平高到什么程度?高到大阪世锦赛三金得主、今年跑出过9秒77成绩的美国人盖伊,居然在半决赛就被淘汰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搞的,我确实尽力了,这和我的伤势没关系,我确实没跑好……”盖伊的出局引发全场人的惊呼,但他在赛后丝毫没有为自己找借口。这真是一场残酷的“飞人大战”,在半决赛和盖伊一起出局的,还有前世锦赛冠军柯林斯、2007年大阪世锦赛亚军阿特金斯。以盖伊为首的这批百米高手,居然全都成了决赛的看客,这将是怎样的一场决赛?

  赛前念咒语

  晚上10点25分,男子100米决赛如约而至。

  鸟巢体育场内的其他比赛都已停止,9万多人的目光聚集到了100米跑道的出发点。场内响起了雄壮的背景音乐,预示着一场激烈的战斗即将到来。

  博尔特出场了。当现场播音员刚介绍到“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已经用食指指向了自己胸口,不停地轻轻跳着———当镜头给到他面部特写时,人们发现他的嘴巴一开一合,有节奏地翕动着,仿佛在念咒语。

  相比之下,鲍威尔的脸色就平静得多,你根本看不出他究竟是在想什么。耐人寻味的是,这两个身穿牙买加队服的队友,好几次擦肩而过,但他们连眼神都没有互相交流一下,形同陌路。

  现场的观众都明白,这枚男子100米的金牌已不可能属于美国人了,悬念在于:会属于哪个牙买加人?

  放水拿冠军

  “叭”!发令枪响,气氛如此紧张的一场决赛,居然没人抢跑,一枪起跑成功。

  8名选手几乎同时冲了出去,但到了30米处,一个黄色的身影就开始脱颖而出,仔细一看,正是博尔特!

  他像一只跳跃的羚羊,甩开了所有对手。到了60米处,更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博尔特开始左顾右盼了!到了80米处,博尔特发现自己已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居然张开了双手,做出了飞翔的姿势。

  似乎因为惯性,率先冲过终点后博尔特又跑出了约200米,和看台上的妈妈抱在了一起。跑道上,只留了获得银牌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他披着一面自己的国旗兴奋地奔跑着,很容易让人误以为他才是冠军。

  真正的冠军正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享受着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他们都在猜测:如果博尔特按照正规动作冲刺,那么成绩会是多少?9秒65?9秒62?没人知道。

  这是一个奇迹之夜,或许以后博尔特还会带来新的奇迹。但在今天,人们只需要记住9秒69!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