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晏紫:中国网球在成长和提高 努力展示四川精神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楚海洋)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网球女子双打3-4名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直落两局击败乌克兰组合阿洛娜·邦达连科/卡捷琳娜·邦达连科获得铜牌。

  晏紫赛后谈到了中国网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她说:“实际上今年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我们看到有很多人来看奥运会网球比赛,很多人都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我们的选手也越打越好了,因此我相信中国的网球运动还在成长和提高。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上都打进了半决赛,这是一个好信号。这证明中国选手不仅能打好双打,也能打好单打。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中有4、5位是中国选手,这要大大好于4年前。”

  谈到和队友郑洁的亲密关系时,晏紫说:“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实际上她比我大一点,她就像我姐姐,当她受伤时我的感觉也不好,没人可以聊天了——我们总住在一个屋子里。那也是我一直等她的原因,我相信她的手术会非常成功。我们交流很好,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当我打得不太好时她鼓励我。”

  晏紫还称自己努力展示四川精神,她说:“实际上5月12日地震发生时我们在意大利比赛,当我们听到地震发生的消息时我们很震惊。我们努力和四川的家人朋友联系,不过四川人民给我们传递了更多的信息,他们很勇敢,很乐观,他们从未放弃,我为我是四川人而骄傲。奥运会期间我们很努力,我们想展示四川精神:我们很勇敢。”(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