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赛艇四朵"金花"夺金历史突破 意义堪比刘翔

  

  8月17日下午,中国组合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15秒95的成绩超越英国、德国等世界名将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7日下午,中国组合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15秒95的成绩超越英国、德国等世界名将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赛艇的四朵“金花”十七日为中国军团勇夺四人双桨冠军,实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中金牌零的突破!有评论指这一突破的意义堪比刘翔在田径场的荣誉。

  中国队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人组合,她们的起航出发非常好,与德国和英国组合共同取得领先位置。

但实力雄厚的英国队在划到五百米时,抢占第一。在一千米时,中国队将德国对手甩在身后,但与英国队还差半个艇的身位,两岸观众此时大喊“中国加油”,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

  在冲过第三个五百米计时点时,英国艇仍然领先一秒四七,在最后五百米的机会里,中国姑娘们奋起直追,她们的划桨入水又稳又狠,不断缩小两艇之间的距离,在离终点不到一百米的地方,中国队终于超过英国队,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以六分十五秒九五获得了冠军!领先第二名英国队一秒多,德国队获得第三名。

  此前结束的男女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夺金希望双双落空。中国男女选手在这两项都只获得第五名。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