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巴西女篮赢得荣誉之战 白俄罗斯晋级恐遭遇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会女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在A组,巴西女篮以68-53战胜白俄罗斯队,但是仍以1胜4负的战绩惨遭淘汰。白俄罗斯队以2胜3负的战绩晋级,她们最终排在小组第三位,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上遭遇中国女篮(如果中国女篮获得B组第二)。

巴西队方面,桑托斯得到全队最高分14分,纳西门托贡献两双(10分和10个篮板)。白俄罗斯方面,柳昌卡和阿努弗雷恩卡分别得到10分。

  作为一支老牌的女篮强队,巴西队这次奥运会表现非常糟糕,小组四连败,赛前就已经出局。白俄罗斯赛前就已经取得了两场胜利,不管这场比赛的胜负如何,她们都已经获得了出线。开场之后,柳昌卡先中两球,内韦斯回敬一个三分球,平托、贾辛托联手打出冲击波,比赛被巴西队控制。为了能够体面地结束奥运会,巴西队打得难得精彩,丹塔斯从替补席上带来冲击,首节战罢,巴西队以20-12领先。

  第二节,比赛继续在巴西队控制之中,玛斯里昂妮命中三分球,萨科索斯基和内韦斯联手回敬,玛斯里昂妮再中一个三分球,平托两分球出手命中,巴西队仍以27-18领先。巴西队的防守令白俄罗斯队难以组织有效的反攻高潮,桑托斯继续冲击对手内线,用罚球来维持进攻的效率,纳西门托也有斩获,凭借立体的进攻,巴西队半场以39-26领先。平托半场贡献了7分,桑托斯、纳西门托和内韦斯分别贡献6分,巴西队胜在进攻平衡。

  第三节,特拉菲玛娃三分球率先为白俄罗斯建功,巴西队进攻突然短路,特拉菲玛娃又中一球,31-39,巴西主帅赶紧暂停,进行调兵遣将,桑托斯冲击内线,制造罚球,稳住局面。更为重要的是,巴西队全场防守很好,白俄罗斯三节就出现了15次失误,所以巴西队很好保持了两位数的优势。白俄罗斯又是一阵狂攻,得势不得分。最后34秒,内韦斯中投得手,巴西队带着49-38的11分领先优势进入末节的战斗。

  第四节,战至中段,桑托斯稳稳建功,巴西队很好得经营自己的领先优势,56-45。白俄罗斯每次得分都会遭至巴西队的猛烈回击,阿努弗雷恩卡三分中的,桑托斯马上还以颜色,不让白俄罗斯人看到翻盘希望。随着时间的拖延,白俄罗斯队的斗志慢慢被消磨,而且她们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慢慢无心恋战,巴西队最终以68-53战胜白俄罗斯队,赢得这场“荣誉之战”。

  巴西队首发五将:阿德里安娜-平托、米卡埃拉-贾辛托、克劳迪娅-内韦斯、索埃利-萨科索斯基、凯利-桑托斯

  白俄罗斯队首发五将:沃尔加-帕达拜德、奥莉加-玛斯里昂妮、阿纳斯塔西娅-维拉梅叶恩卡、叶连娜-柳昌卡、纳塔利娅-特拉菲玛娃(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