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回放王娇夺冠:轻取欧美高手 5-0胜保加利亚名将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视频:女子摔跤传捷报 勇夺金牌中国王娇成跤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摔跤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战胜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得冠军。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30枚金牌!

  在今天之前的比赛中,王娇先是在1/8决赛中战胜了瑞典选手燕妮·弗兰松,随后在1/4决赛上拿下美国选手艾莉-伯纳德。半决赛中,王娇遇上了日本著名选手浜口京子。面对强大的对手,王娇的表现极为出色,最终轻松地拿下浜口京子,进入决赛。

  王娇今天的决赛对手是25岁的保加利亚选手丝坦卡-兹拉特娃。丝坦卡-兹拉特娃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第12名,此外她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夺得冠军,并在2006年至2008年实现欧洲锦标赛的三连冠,实力相当强大。在之前的比赛中,丝坦卡-兹拉特娃首先击败了加拿大选手奥赫妮瓦-阿库福,随后战胜西班牙选手马伊德尔-温达。半决赛上丝坦卡-兹拉特娃击败了波兰选手阿格涅什卡·维斯切克。

  当身穿红色衣服的王娇出场时,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喝彩!第一局比赛一开始,王娇与丝坦卡-兹拉特娃就展开激战,保加利亚名将在开场30秒左右利用转移先得1分。紧接着,丝坦卡-兹拉特娃几乎将王娇双肩着地,好在王娇成功摆脱!随后王娇展开反击,她将丝坦卡-兹拉特娃按倒在地将比分反超!

  在第一局最后时刻,王娇长时间的将丝坦卡-兹拉特娃按在地板上,保加利亚名将先是单肩着地;不过在王娇的压力下她无奈双肩同时着地。就这样,王娇在首局就取得了8-3的压倒性优势。最终,王娇毫无争议的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取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金牌。(长城)

  王娇夺金之路:

  1/8决赛 3-1胜 燕妮-弗兰松(瑞典)

  1/4决赛 3-1胜 艾莉-伯纳德(美国)

  半决赛 5-0胜 浜口京子(日本)

  决赛 5-0胜 丝坦卡·兹拉特娃(保加利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