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赛艇1金1银结束奥运征程 女子项目喜获破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赛艇单项决赛最终落下帷幕。在总共产生的14块金牌中,中国赛艇队以斩获1金1银的成绩收官,战绩不俗,尤其是女子四人双桨为中国赛艇队在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从本次奥运会赛艇单项决赛的成绩来看,中国赛艇队目前只有六个单项最终晋级A组决赛,而且这六个中有五个是女子项目,所以说中国赛艇发展不平衡,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女子单人双桨决赛 第四名

  在北京时间8月16日15:30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张秀云最终凭借7分25秒48的成绩排名第四位,进而遗憾的无缘奖牌。该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被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美国选手米歇尔-格雷特和白俄罗斯选手叶卡捷琳娜-科斯滕获得,成绩分别是7分22秒34、7月22秒78和7分23秒98。

  女子双人单桨决赛 亚军

  在北京时间8月16日16:10举行的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吴优和高玉兰最终凭借7分22秒28的成绩遗憾的收获银牌。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杰奥尔杰塔-安德鲁纳基和维奥丽卡-苏萨努斩获,成绩是7分20秒60。而铜牌则被白俄罗斯选手尤利娅-比奇克获得,成绩是7分22秒91。

  女子双人双桨决赛 第四名

  在北京时间8月16日16点50分进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勤和田靓凭借7分15秒85的成绩,最终获得第四名。该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被新西兰选手乔治娜-埃弗斯-斯文德尔和卡罗林-埃弗斯-斯文德尔姐妹、德国选手安妮卡特琳-蒂勤和克里斯蒂亚娜-胡特,以及英国选手埃莉泽-拉韦里克斩获,成绩分别是7分07秒32、7分07秒33和7分07秒55。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 第五名

  在北京时间8月17日15:30进行的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东香和余华凭借7分01秒90的成绩,最终获得第五名。该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被荷兰选手基尔斯滕-范德科尔卡和玛丽特-范奥伊彭、芬兰选手桑娜-斯滕和明娜-涅米宁,以及加拿大选手梅拉妮-科克和特蕾西-卡梅伦获得,成绩分别是6分54秒74、6分56秒03和6分56秒68。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 第五名

  在北京时间8月17日15:50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国林和孙杰凭借6分16秒69的成绩,最终获得第五名。该项目的冠亚季军分别被英国选手扎克-珀蔡斯和马克-亨特、希腊选手季米特里奥斯-穆约斯和瓦西利奥斯-波利米罗斯,以及丹麦选手马斯-赖因霍尔特-拉斯穆森和拉斯穆斯-尼古莱-奎斯特-汉森获得,成绩分别是6分10秒99、6分11秒72和6分12秒45。

  女子四人双桨决赛 冠军

  在北京时间8月17日16:30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最终力压其他世界劲旅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赛艇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成绩是6分16秒06。而英国女队和德国女排则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依次是6分17秒37和6分19秒56。

  中国选手在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八人单桨和男子八人单桨八个单项中发挥欠佳,都没有晋级最后的决赛。(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