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张杨杨家人预感会夺金 转项仅3年就成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下午,中国女子赛艇四人双桨项目创造了历史,她们力挫英国选手为中国赢得了历史上第一枚赛艇的奥运金牌。张杨杨是4名幸福的女孩子之一,她在辽宁省注册,但是她的家却是在吉林省双辽市。

当她们冲过终点的那一刻,她家里的亲人都拥抱在一起,决赛前他们就已经预感到会赢得这么金牌。

  张杨杨的姐姐张倩倩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她说:“我们家里的人都特别的激动,我们对这枚金牌抱有的希望特别的大。预赛的时候她们排名第一,当时我们就预感到这枚金牌应该属于中国了。”

  张倩倩告诉搜狐体育,张杨杨其实是一个半路出家的赛艇选手,她13岁开始专业体育训练,但她当时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在四平市体校的篮球队打球。当她16岁的时候,辽宁省大连市的海校到四平市体校选材,身体条件突出的张杨杨被选中,随后她专攻赛艇。当她跟队友配合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金牌的时候,张杨杨刚刚年满19周岁,她改练这个项目也仅仅有3年的时间。

  张杨杨和队友夺得金牌之后,她的家人一直在焦急的等待她往家里打电话,由于家里只有她父亲有一部手机,这是家人跟张杨杨唯一的联系渠道,所以张倩倩说:“不好意思,杨杨还没给家里打电话,我不能跟你多说了,多谢你们对张杨杨的关心。”(搜狐体育 张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