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奚东山:"爱华,你为菜乡争了光" 父亲激动不已

  新华网青岛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刘宝森)“爱华,你为菜乡争光了!”当女儿奚爱华和队友一起夺得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时,远在老家——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的父亲奚东山激动不已地说。

  17日下午,奚爱华的父亲奚东山、母亲周云香,以及许多亲戚、左邻右舍的乡亲,早早就挤在寿光市广陵乡东伦疃村奚爱华的家里。

16时30分开始,一大群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注视着屏幕上身穿红色衣服的奚爱华。屏幕上,奚爱华正和另外三个队友,紧紧咬住领先的英国队。

  “我太高兴、太激动了,爱华为老家挣了光!”当看到爱华最终夺冠,奚东山激动不已。总赛程2000米的比赛,中国队前1500米并不占优势,奚东山当时还有点担心。随着最后两三百米,中国队和英国队的竞争日益激烈,奚东山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当中国队最终超出并努力冲刺时,奚东山家里不断响起“加油”声。在中国队最终胜出的那一瞬间,奚东山的家里欢声雷动。

  “我女儿个性比较强,敢想敢干,不服输”。奚东山说起女儿,一脸的自豪。寿光市是“中国蔬菜之乡”,当地农户长期有种菜的习惯。奚东山说,十二三岁时,他和爱华去地里打药,女儿一个人就能从两三公里外推来两三百公斤的水。

  1996年,爱华进入了潍坊市体校,开始练投掷。1997年,山东省水上运动技术学校把她“挖”去,练了赛艇。“爱华的训练非常刻苦,成绩进步非常快,”她在省队的主管教练吴俐知说。在2005年十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她获得了第二名;2005年亚洲赛艇锦标赛上,她又获女子单人双桨第一名;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赛上,她分获第五名和第三名;2007年赛艇世界杯总决赛中,她获得了女子四人双桨第三名。

  “爱华在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上的表现堪称完美,她和队友一起创造了历史,”吴俐知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