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韦迪:中国赛艇实现历史性突破 打破沉闷的一天

视频:中国赛艇获历史突破 女子四人双桨摘得冠军
视频:中国赛艇获历史突破 女子四人双桨摘得冠军
四金花直言:别人能做我们也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 苏海萍)中国赛艇队17日一扫阴霾,终于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这是打破沉闷的一天。

  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14个项目中进入6项决赛,但16日仅在女子双人单桨获得一银,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女子双人双桨未能站上领奖台,老将张秀云也只名列第四;17日,阴霾似乎在继续:先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名列第五,又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仍列第五,当最后的希望女子四人双桨出场时,时间似乎凝滞……

  幸好,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没有辜负国人的期望,将中国赛艇的首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

  “今天,女子四人双桨终于拿到了金牌,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韦迪说。

  “期盼多少年,两届拿到银牌,这一届又危险。但其实从准备来说,我们不止一个(冲金)点,但我们的目标终于由四个姑娘实现了,”他说。“其实,去年和今年都练得很好,要是正常发挥应该还能拿到几枚奖牌。”

  针对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分析时,韦迪说:“这场比赛中国这条艇节奏把握得好,到1000米的时候,英国队那条艇的桨频已经达到了37到38下每分钟,而我们在34下每分钟,没有着急,而且与对手的差距不大。在这个时候我们的感觉是:赢了。”

  从皮划艇激流回旋胡明海/舒俊榕和李晶晶这两条艇折戟沉沙,到赛艇首日决赛的鲜有亮点,中国水上项目出了什么问题?

  韦迪分析说,对于赛艇男子项目,可能是训练节奏上出了问题,而对于赛艇女子项目的失利,原因则出在心态上。

  “在李晶晶比赛之前,我还和她聊天,当时觉得她也有大赛经验,心态也挺好的,但是比赛结果大家也看到了……”他说。

  出了问题就要解决问题,“我们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在研究,我们让女子四人双桨的队员分析女子双人双桨为什么失利,搞清如何把握比赛的重点,为她们设计比赛的核心点。女子双人双桨不是技术不行,就是关注点太分散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