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铜牌也来之不易 其他三强都是大满贯得主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中国网球“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以两个6:2战胜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获得奥运会女双铜牌。这是中国网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唯一一块奖牌。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曾夺得这一项目冠军。

赛后,郑洁说:“这块铜牌同样来之不易。因为,除我们外,进入四强的其他三对都是今年大满贯得主。”

  本届奥运会女双实力强劲。四强中包括了澳网冠军邦达连科姐妹、法网冠军西班牙组合梅·加里格斯/帕斯夸尔和温网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中国金花组合郑洁/晏紫则是2006年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

  郑洁和晏紫表示:“虽然比分上看,我们领先的多,但是,很多局多次打成平分。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因为伤病影响,郑洁恢复了大半年。本届奥运会上,郑洁单打、双打两线作战,并闯进单打16强。对于获得第三名的成绩,郑洁表示:“对手实力都很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所有帮助我重新走上赛场的人。尤其是我的搭档,晏紫。她一直都在鼓励我。”郑洁的左踝在2006年法网受伤,直到2007年底才开始恢复参赛。

  本次比赛中,中国女网首次拿满了参赛名额,派出两对双打和四名单打选手参赛。赛前,中国队希望能够成功卫冕这块双打金牌。不过,由卫冕冠军孙甜甜和彭帅组成的新搭档首轮即遭淘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