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唐宾父母借钱供女儿练赛艇 夺冠要喝上三天三夜

    搜狐体育讯 “高兴,高兴,是十二万分的高兴!”电话那头传来唐宾爸爸兴奋的声音。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用时6分16秒06夺得金牌,实现中国赛艇队的突破历史,这是中国赛艇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

那一刻,在辽宁唐宾的家里,满院子的人都欢呼着跳了起来。

  “唐宾14岁时,正好赶上丹东海校的一帮老队员退下来,教练到学校去挑苗子,刚好就看到了正在练田径的唐宾。”女儿走上赛艇这条路并没有太多特别的地方,或许是缘分,当教练告诉唐爸爸,唐妈妈,唐宾的条件不错是个练习赛艇的好苗子,对于这项运动一无所知的父母就欣然接受了教练的提议。因为队里答应,每个月除伙食和住宿外,还另外给唐宾200到300块钱的营养补助费,这可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那个时候我们都是借钱供她去练体育,每次从船上下来体能消耗都很大,需要很多的营养品。家里条件不好,我记得有一年为了借钱,家里把准备过年宰的猪给杀了卖掉。”回忆起女儿的成长,唐爸爸道出了当年的心酸,为了支持唐宾练习赛艇,家里可没少付出。随着唐宾的进步,自2005年在全运会上夺冠开始,家里的条件有了好转。“当时省里给了奖金,家里也有钱开始慢慢地开始还债了。这次奥运会夺冠后,大概就可以把欠下的钱给还清了。”唐宾夺冠后,家里最高兴的就是终于能还清所有的债务了。

  为了能看唐宾今天的比赛,十里八乡的亲戚三天前赶到了唐宾家,一家公司的老板还特别为他们送来了一台大彩电,这样加上家里旧的电视,院子里就能摆上两台电视机给亲戚和乡亲们一起看比赛了。

  “3号是我和唐宾最近的一次联系,因为要准备奥运会比赛,教练要求队员尽量避免外界的干扰,所以不能经常和家里打电话。我在电话里鼓励她别有态度顾虑,放松心态,毕竟咱能参加奥运会就很不错了。她跟我说:爸爸,放心吧,我一定全力以赴去争取这枚金牌。”唐爸爸说起与女儿最近一次联系,这是奥运会之前女儿和父亲的一次约定,如今终于在奥运会赛场实现了!

  距离比赛结束已有一段时间了,唐宾还没能和家里联系上,唐爸爸和妈妈都焦急地等在电话机旁边,而家里的亲戚,朋友们已经摆下酒席,今晚大家要喝酒庆祝一番。(搜狐体育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