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两个失意人一场伤心赛 三飞人百米战博尔特独美

  本该是三强争霸,却最终变成了一个人的独舞。

  失败,没有借口。带着几分艳羡,他们说,博尔特碰上了最好的年代。而世界纪录,“其实我们都具有刷新实力。”

  看着世界纪录再一次被刷新,美国飞人泰森·盖伊和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心头苦涩无人知晓。

两个失意人,一场伤心赛。这个夜晚留给盖伊和鲍威尔的是遗憾。

  盖伊:九道奇迹未上演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结果。”止步半决赛,没有什么比世锦赛冠军盖伊的出局更具讽刺意味。

  什么导致美国飞人早早退出这场巅峰对决?记者七嘴八舌替盖伊找理由——伤病?摇头;起跑?“我也不差”;压力?轻松的模样已否决了这种可能;场地天气……?一个都不是。盖伊找的理由是“视野不佳的第九道”。

  “过终点线时,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晋级了。我抬头看了一眼,才发现自己玩完了。”美国人说,“我看不见任何人,所以我没有尽全力,有点放松了。”

  还有一个理由似乎听来更充分些,盖伊说:“国内选拔赛让我很疲劳。为了取得参赛权,你不得不两次把自己的巅峰状态调整出来。”就像多年以来无数美国运动员曾经抱怨过的那样,盖伊也把这一话题提了出来,并归罪于此。

  也许他并不知道,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就在第九道上跑出了一块世锦赛金牌。“第九道奇迹”,却不属于美国飞人。

  鲍威尔:一遇大赛掉链子

  当同胞博尔特身披牙买加国旗,开始绕场致谢时,壮硕的鲍威尔独自在跑道上呆站许久,愣愣地看着屏幕。没有金牌、没有纪录,连原本计划中的银牌也没拿到。这名上任世界纪录保持者保持着自己大赛掉链子的习惯。

  “大赛恐慌症”是鲍威尔挥之不去的梦魇。曾两破世界纪录的鲍威尔,个人参赛史上却没有一个国际大赛冠军。外电评价:“他总在一些不起眼的比赛中威风八面,但是到了世界大赛则屡次犯错。”

  鲍威尔出生于牙买加一个传教士家庭,家中5名兄弟姐妹感情颇深。两次遭遇家庭变故,性情中人鲍威尔从此落下“心理脆弱”的病根。“每当我一个人在房子里回想起他们时,就会泪流满面。我觉得这些伤痛将会伴随我一辈子。”喃喃自语着,他伪装坚强,脚下的步伐却乱了……

  原本信誓旦旦要在北京奥运打破自己大赛难夺冠的魔咒,不成想却来了个大倒退。9秒95,鲍威尔在昨晚决赛中的成绩与四年前雅典奥运相比,还慢了0.01秒。心魔,成为牵绊他冲刺的恶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