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小马神"主场加冕 四年阴霾一扫而空

肖钦夺得男子鞍马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鞍马堪称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最没悬念的项目之一,因为中国拥有“教科书一般”的肖钦,“小马神”拥有世界最高难度成套以及最为优美的流畅动作,只要不出现低级失误,这块金牌无疑将被他板上钉钉地收入囊中。

  不要忘记同样进入决赛的还有老将杨威,特别是作为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杨威给了肖钦不小的心理压力。杨威一套动作异常稳定,场边的肖钦边看边鼓掌,最后杨威落地时,肖钦也不由地喊了一声“好”。

15.45分,杨威用如此高的得分给之后出场的7名选手施加了巨大压力。

  “小马神”出场了,内行的体操迷们报以热烈掌声,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表演才是最值得一看的,肖钦在此前的男团资格赛和决赛中,都没有使用自己的最高难度,特别是有风险的“托马斯全旋”一直未能露出庐山真面目,这让今天的观众试目以待,究竟肖钦是否会倾尽全力成为一大悬念。

  上场后的肖钦异常镇定,与4年前那个腿发软的肖钦相比,今天他稳定了许多。“4年前的那个夜晚,我坐在奥运村窗台上一夜未睡,那时候背负了太沉重的压力”,肖钦没有再现4年前的低迷,而是用出色的发挥回报了全场观众。尽管传说中的托马斯依然没有出现,尽管比赛中他出现了一次分腿小差错,但是肖钦安全地表演完毕,这就足够了,15.875分,冠军如愿降临!

  领队张佩文和教练王国庆微笑着和肖钦握手,这是一块意料之中的金牌,队友杨威也上前与他拥抱,彼此间的惺惺相惜涌上心头。全场的鼓掌声和呐喊声震耳欲聋,肖钦的目光异常坚定地望着远方,之前的团体决赛夺冠,他不停擦拭泪水的动作让全中国观众记住了,而今天哭泣不在,却多了一份自信与霸气。

  在张佩文和杨威的帮助下,肖钦举起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脸上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四年来的阴霾一扫而空,他已不是那个屡屡被诟病“心理脆弱”的肖钦了,今天他比任何人都他要坚定。(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