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场地自行车赛郭爽破奥运记录:这不是我最好成绩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钱荣、辛俭强)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三天,17日,被认为是中国自行车“希望之星”的郭爽首度露面便在女子争先赛的资格赛中以11秒106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不过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这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作为中国场地自行车领军人物,22岁的郭爽很有希望夺取奥运会金牌。在曾经培养出连续5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巴朗热的法国著名教练丹尼尔·莫雷龙的指导下,郭爽2006年摘得亚运会500米个人计时和争先赛金牌以及世锦赛争先赛和凯林赛铜牌,2007年又将世锦赛铜牌改成银牌,已成为这个项目极具竞争力的车手。

  在当天比赛中,郭爽的表现也给了现场观众极大的鼓舞。上午的资格赛打破纪录顺得晋级之后,她又在下午战胜俄罗斯选手格兰科斯卡娅,以排名第二的身份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两轮比赛过后,郭爽对自己的状态比较满意,但她也表示:“参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因为是奥运会,大家都会做充分的准备。我希望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得更好。”

  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还从未取得过自行车项目的金牌,因此郭爽也被寄予了厚望,但是记者在问到她有没有夺金的压力时,她说:“现在我还没感受到什么压力,我会尽力而为争取赛出最好的成绩,这就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