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走出阴影3-0完胜日本 小组第三晋级8强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A组最后一场较量在首都体育馆展开,中国女排面对与自己打法颇为相似的同洲老对手日本队,摒弃前两场先后负于古巴队和美国队阴影,用时1小时10分,以总比分3-0(26-24、25-16、25-14)完胜日本队。

  由于此前古巴队和美国队已稳居A组前两名位置,因此这场中日女排之争将决定谁为小组排名第三,胜者通过抽签选定B组对手,而负者则要面对B组头名巴西队,而以目前巴西队的豪华阵容和超强实力,谁都会避之不及,因此,为了能够确保占据一个有利位置,这场对弈,中日两队势必会尽遣全部能量进行厮杀。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中国队由1号王一梅和3号杨昊担当主攻,由9号赵蕊蕊和17号马蕴雯担当副攻,接应是7号周苏红,二传是2号冯坤,自由人是16号张娜;日本队由1号栗原惠和12号木村沙织担当主攻,由7号杉山祥子和11号荒木绘理香担当副攻,接应是5号高桥美雪,二传是3号竹下佳江,自由人是6号佐野优子。

  第一局开局阶段,中国队发挥略显紧张,失误无端送分,状态始终无法调整过来,被日本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赵蕊蕊二号位背飞出界,使中国队以3-10落后,此后,中国队更换二传,魏秋月替下冯坤。比分3-12落后时,薛明替换赵蕊蕊上场,薛明上场后便用长距离飘球连续破坏日本队一传,迫使其勉强送球过网,王一梅则接连在四号位发动强攻,独得2分,比分追至7-12。日本队荒木绘理香二号位背飞被王一梅拦下,马蕴雯连续在二号位三下城池,将球打中,比分追至10-13。王一梅紧随其后,跑到二号位打一定点攻得手,又在自己的专职位置四号位打一强攻,将比分追至12-14。马蕴雯发球到对方底线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平至15-15。而后,李娟在四号位拐弯直线得手,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18平以后,薛明两次拦网拦死日本队四号位强攻,比分20-18领先。暂停之后,中国队状态回升,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比分22-20领先。日本队利用中国队拦网漏人,将比分追平至23-23。关键时刻,周苏红二号位进攻得分,将比分带入局点。最后,薛明单人拦网拦死高桥美雪进攻,中国队以26-24险胜首局。

  在第二局中,中国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进攻也配合地严谨流畅。在比分相持到2-2平以后,马蕴雯拦网、二号位吊球和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扩大到6-2。李娟锦上添花,利用发球又再次直接得分,中国队以8-3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配合稳定,心态放松,比分继续领涨。马蕴雯在这场比赛里表现突出,在二号位的进攻手段变幻莫测,打吊结合手法让日本队的拦防防不胜防,比分逐渐拉大到11-3。日本队在利用中国队失误连追几分后,周苏红起到稳定情绪功效,打中一记难度颇大的倒三角传球,将比分以16-8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继续网上争夺,在乱球处理过程中,中国队果断出手,利用拦网得分,率先以20-10进入20分大关。日本队栗原惠进攻连续涨分后,马蕴雯二号位快球还以颜色,比分21-15遏制住日本队涨分士气,随后,周苏红扣球成功,以24-15领先进入局点。最后薛明快攻扣球得手,中国队以25-16再下一城,大比分以2-0领先日本队。

  第三局开局阶段,日本队将比分紧紧咬住,3-3平以后,荒木绘理香的进攻、栗原惠的拦网使得日本队首先以5-3领先。之后,王一梅和薛明两名小将发挥作用,利用扣球得分,将比分追平至5-5。魏秋月一记拦网将比分以6-5反超。薛明在这场比赛里继续延续身高臂长的拦网优势,对日本队的进攻造成威慑,又一次利用拦网拦死对手进攻,直接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发扣拦防全面盘活,大比分14-7遥遥领先。周苏红二号位背飞得手,并利用日本队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6-8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充分发挥网上优势,对日本队防线进行冲击。最后,薛明二号位背飞得手,以25-14取得第三局胜利,总比分3-0完胜日本队。

  3-0完胜日本队,使得中国女排如愿以偿拿到A组第三名的位置,中国女排8进4交叉赛对手将通过抽签决定。 (搜狐体育 李军辉)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