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中国女乒夺首枚奥运女团冠军 回首晋级辉煌历程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7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产生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一枚乒乓球金牌,中国乒乓球女队以3-0战胜新加坡女队,勇夺女团冠军,这一也是奥运史上产生的第一枚乒乓球女团金牌,

  乒乓球被称作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女队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团体金牌,可以说延续了中国乒乓球的辉煌历史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无愧为世界乒坛的王者之师。

  回首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所有比赛均以3-0横扫对手,可谓优势相当明显。

  小组赛中,中国女队一路轻松过关。

  8月13日上午10点,中国女队首战克罗地亚女队。率先出场的奥运女单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张怡宁以超强的实力,11-4、11-2、11-6横扫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对方三局共得12分。第二场,虽然老将王楠首场10-12负于巴库拉,但是经验丰富的她调整好状态,连扳三盘,3-1逆转取胜。接着两位世界单打冠军张怡宁、郭跃联袂出场,以11-3、11-3、11-2狂胜桑德拉•保维奇 /安德烈娅•巴库拉,对手加起来仅得8分。

  下午再战多美尼加,中国队毫无悬念,以三个3-0横扫对手。其中金牌组合王楠 /张怡宁本届奥运会首度联手,再次打出11-4、11-2、11-2的大比分,对手再次三局仅得8分。

  8月14日 ,中国队对垒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奥地利女队,中国女队再次试验新的排阵,小将郭跃打头炮, 虽然她在第4局出现波动,以9-11险负李嫱冰,但是并不能影响大局,她最终以3-1战胜对手。接着老将王楠3-0力克韦罗妮卡•海涅,金牌组合王楠 /张怡宁再度联手,以11-3、11-3、11-7战胜了刘佳和韦罗妮卡•海涅。

  最终,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一,杀入四强。

  在8月15日举行的半决赛中,中国女乒力克劲敌中国香港女队。率先出场的奥运女单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张怡宁不负众望,以11-7、11-4、11-3的比分横扫香港老将帖亚娜。世锦赛冠军小将郭跃虽然在第二局有所起伏,以12-10险胜,但依然战胜了前世锦赛亚军老将林菱。女单卫冕冠军、现世界第一张怡宁面对香港的柳絮飞/林菱更是不手软,以3-0锁定胜局。

乒球女团决赛 中国3-0完胜新加坡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