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女乒三将评分:张怡宁稳定成最佳 王楠状态可喜

乒球女团决赛 中国3-0完胜新加坡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中国乒乓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女团决赛中战胜新加坡队,如愿获得了奥运团体金牌。张怡宁、郭跃、王楠三名队员在在团体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最为稳健,不愧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老将王楠小组赛前两场状态还有点小起伏,但后来她的状态稳步上升;小将郭跃在团体赛里也是打得一场比一场好。

  张怡宁,最稳的一块基石 得分 99分

  什么叫领军人物?什么叫定海深针?虽然女团比赛几场球下来中国队遇到的风浪不大,但我们还是能明显感觉得出,张怡宁的稳定发挥是全队连战连捷的重要保障。

  中国女队小组赛第一场球是对阵克罗地亚。作为中国队第一女单出场的张怡宁只用了18分钟就3-0完胜该队名将鲍罗斯,11-4、11-2、11-6,这样的比分实在是没任何悬念。小组赛第二场中国队对阵多米尼加,张怡宁再次以第一单打出场,并以3-0击败了多米尼加的连茜。张怡宁除了第一局让对手得到9分之外,随后两局都赢得相当轻松。

  小组赛最后一场球,张怡宁作为全队第三单打出场,与郭跃搭档只用了12分钟就3-0完胜刘佳/韦罗妮卡-海涅。女团半决赛,张怡宁作为第一单打出场,在17分钟之内,以11-7、11-4、11-3击败中国香港队的一姐帖雅娜。

  中国队除了与奥地利队的比赛为锻炼郭跃之外,其余比赛都安排张怡宁打第一单打,足以见得她在中国队里的核心地位。为张怡宁在团体比赛中的表现打99分,是期待她能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张怡宁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第二个出场对阵自己的老朋友李佳薇。李佳薇拿到第一局的胜利,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随后立即凭借强大的实力,以3-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取得第二分。可以说张怡宁赢下李佳薇,中国女团已经基本确定将这块金牌收进囊中了。

  王楠,状态稳步上升 得分 98分

  中国女队与克罗地亚的小组首仗,全队在比赛中唯一出现的险情,就是王楠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与巴库拉的第一局,当时王楠以10-12告负,但随后王楠连扳三局没让对手爆冷。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丢的第一局。

  小组次战对阵多米尼加,王楠作为第三单打出场,与张怡宁一起3-0轻松击败瓦尔德兹/连茜。小组末战中国队与奥地利队的比赛,王楠作为第二单打出场迎战世界排名200多位的海涅,尽管王楠3-0战胜对手,但第一局海涅曾将比分追到10-10,足以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女团半决赛王楠继续以第三单打身份出场,与张怡宁搭档只用了15分钟就3-0战胜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林菱为全队锁定胜利。王楠的主要优势体现在双打方面,她的单打发挥相比两名队友来说要稍微逊色一些,但可以看出她的状态正在逐步上升,希望她在单打比赛中能表现得更好。

  今晚的女团决赛,王楠作为第一单打率先出场,她在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发挥出色,以3-1战胜冯天薇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分。应该说王楠依然是国乒依赖并信任的对象,她今天证明了自己世界大满贯得主的威名,是中国队最终夺冠的重要功臣。今天王楠丢了第一局,这其实比较正常,冯天薇本来就具有国青优秀选手的同等实力,因此我们也应该为她今天的出色表现鼓掌。

  郭跃,一场比一场好 得分 97分

  在女团决赛之前,郭跃在女团四场比赛中出场的秩序分别是3212。可以看出教练组对郭跃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期望她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中国队第一场小组赛与克罗地亚的比赛,郭跃第三个出场与张怡宁搭档3-0击败桑德拉-鲍维/巴库拉,为全队琐定了胜利。小组赛第二场对阵多米尼加,郭跃第二个出场,以3-0轻取吴雪,没有任何悬念。小组末战郭跃第一次作为头号种子出场,她3-1战胜李嫱冰。当时郭跃在赢下前两局之后,第三局有些松懈,被对手11-9扮回一局。

  女团半决赛郭跃再次以二号单打身份出赛,她3-0击败林菱,其中第三局郭跃是以12-10的比分赢球的。女团决赛,郭跃出场与张怡宁配合打双打,她们3-0击败李佳薇/王越古,郭跃发挥很出色。

  郭跃的表现还是带有一定的情绪化,就像今天新加坡媒体分析的那样,郭跃拥有很强的实力和冲击力,但稳定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也是施之皓主教练今天没让郭跃出场打第一单打的主要原因。(搜狐体育 红星耀)

  小组首战3-0克罗地亚

  张怡宁3-0鲍罗斯 王楠3-1巴库拉 郭跃/张怡宁3-0桑德拉-鲍维/巴库拉

  小组次战3-0多米尼加

  张怡宁3-0连茜 郭跃3-0吴雪 王楠/张怡宁3-0瓦尔德兹/连茜

  小组末战3-0胜奥地利

  郭跃3-1李嫱冰 王楠3-0海涅 张怡宁/郭跃3-0刘佳/海涅

  半决赛3-0中国香港

  张怡宁3-0帖亚娜 郭跃3-0林菱 王楠/张怡宁3-0柳絮飞/林菱

  决赛3-0新加坡

  王楠3-1冯天薇 张怡宁3-1李佳薇 张怡宁/郭跃3-0李佳薇/王越古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