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捷克只是美女球队 陈楠为胜利立下功劳

女篮小组赛A组 中国vs捷克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中国女篮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捷克女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下一轮。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和前国家队队长宋晓波:

  开场后,宋指导介绍了捷克队的情况:“捷克是一支欧洲强队,特点是队员身高比较高,打法比较单一,篮板比较强,中国要想赢,必须掌握篮板优势,打好防守反击。”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屡屡依靠突破创造机会得分,宋指导赞道:“中国队开局主要依靠突破进攻,在对阵欧洲强队时突破分球的能力增强了不少。

”捷克开场进攻不力,被迫叫暂停调整,宋指导分析道:“捷克队机会都出来了,但是命中率不高。捷克队这个暂停主要是解决进攻问题,提高命中率,他们可能是想赢怕输,有心理包袱。”

  首节,陈楠表现异常出色,宋指导赞道:“本届比赛,陈楠为中国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她的进攻和篮板都不错,在内线牵制了对手,减少了外线的进攻压力。”捷克命中第一球后,宋指导点评:“捷克队第一球高举高打,还是利用身高得分。”前几场比赛中,卞兰是被宋指导表扬得最多的球员,这场比赛宋指导再次夸奖了卞兰:“卞兰作风比较泼辣,攻守两端都很有特点。”在苗立杰投中第一个三分之后,宋指导强调了陈楠掩护的作用:“陈楠的掩护质量非常高,把对手完全挡住,给了苗立杰很大的出手空间。”

  第二节,捷克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宋指导警告道:“中国队不要打得太简单,还是要依靠配合得分,不能让对手的外线打开。要保护好后场篮板。”不过捷克队的反击势头并没有维持很久,到临近中场时,分差反而被拉大到20分左右,宋指导一语道出了捷克的最大弱点:“人们常说捷克是一支美女球队,队员长相身材都不错,但是篮球不是选美。现在世界各强队都非常重视身体对抗,而捷克在这方面做得很差。她们虽然有身高,但是脚步移动不够快,中国队的轮转换位很及时,对抗很强硬,捷克队打得太软。”

  中场时,宋指导点评了中国队上半场的表现:“中国队上半时表现非常好,命中率可以看出来,防守上对捷克内外线的分割做得非常好,破坏了对手的节奏,捷克的对抗不如中国队。只要继续上半时这种破坏性的防守,赢下捷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下半场一开始,苗立杰突破低手挑蓝命中,宋指导再次强调了陈楠的牵制作用:“内线提到高位,为外线球员拉开了突破的空间,有利于外线球员一打一。”

  第三节,在中国队依靠一次轻松的空切上篮得分之后,宋指导点评道:“捷克队防守看球不看人。轮转换位不好,防守对中国队威胁并不大。”进攻端,捷克队即便打出配合也无法把球放进篮筐,宋指导分析道:“捷克队脚底下很乱,配合不默契。”本节中国队差点出现一次回线失误,幸好捷克球员及时抢球时犯规,中国队不仅避免了一次失误,还获得两次罚球机会,宋指导点评道:“捷克队这个犯规很不冷静,她不犯规的话中国队已经回线了。捷克队员给人的感觉是打球恍恍惚惚,注意力不集中。”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