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林爸治儿有禅意 儿童节不忘问候林丹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羽毛球男单决赛,林丹力压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一举夺冠。连续六年世界排名第一,连续两届问鼎世锦赛金牌,三次捧得汤姆斯杯,两次夺得苏迪曼杯,此前林丹惟一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林丹获得了这弥足珍贵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也是林丹在雅典首轮出局的阴影中等待了四年的金牌。

  小时候,林丹非常调皮,但只要听到别人说“你爸爸来了”,他就会被吓住不动。对于林丹来说,爸爸在他心目中,慈爱,诚实,正直,也非常威严。

  有时候,林丹因为自己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大哭大闹,对此,爸爸通常会不予理睬。“如果他哭,我就会把家里的红灯牌收音机打开,他哭的声音越大,我收音机的声音也会开得越大,他自己哭着哭着,哭累了,就不哭了。”说话的时候,林建斌哈哈大笑。

  当然,对于林丹,爸爸也不是完全使用这种“冰冻”战术进行教育。有时,他也会像老住持教育徒儿一样,通过一些带点禅意的小故事让林丹自己去体会其中的奥义。

  小时候,林丹对钱并没有太多概念,每天训练吃饭,从来就没有接触过钱。有一次妈妈上班还没有回来,爸爸准备做豆腐,就让林丹去买。当时林丹的家住得离市场很近,就一拐弯就到了,爸爸给了林丹一块钱,拿了个托盘。

  过了好久,林丹回来了,但买的不是豆腐,而是冰淇淋。林丹爸爸看到后,没有立即发火,便问“林丹,你这个买的什么东西啊?”

  “冰淇淋……”

  “爸爸让你买什么啊?”

  “买豆腐。”自知没有按照爸爸的要求去办,林丹也有些心虚,说话声音小小的。

  “那你打算怎么处理呢?”爸爸也没有生气,依旧和颜悦色的问他。

  在沉默很久后,林丹琢磨着,还是把手中的冰淇淋拿去倒掉了。林爸爸又拿了一块钱给林丹,这一次,林丹再没有左顾右盼,径直走到巷子最里面,买回了豆腐。

  吃完晚饭,爸爸专门跑出去给林丹买了两个冰淇淋,“做任何一个事情,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去做,如果想吃冰棍,要先回来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会给你买,但你一定要诚实。”林丹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点头称是。

  现在,林丹虽然长大了,但和爸爸还维持着从前的关系。今年六一儿童节时,爸爸还给林丹打去电话“丹丹,节日快乐啊。”林丹听到后,哈哈大笑起来。林建斌说,在他心目中,林丹永远只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无论他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永远都是。(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林丹轻取李宗伟 羽球男单摘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