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回顾 锁定小组第二进军八强

女篮小组赛A组 中国vs捷克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中国女篮在五棵松篮球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 捷克,最终女篮轻松的以79-63击败捷克女篮,以四胜一负B组第二的身份出 线,她们在四分之一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三名白俄罗斯女篮,进入四强的几 率非常大,如果进入四强,中国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俄罗斯或澳大利亚,也避 开了实力最强大的美国女篮,这样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将有机会站在奥运会女 篮的领奖台上。

  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最终中国 姑娘们齐心协力将这个头号“路障”清除掉,以67-64击败对手取得了奥运 会首场胜利。西班牙绝对是一个值得中国女篮永远记忆的对手,这不仅仅是 因为这个对手我们已经有6年没有战胜过,更重要的是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 会上,西班牙曾在单节比赛中送给中国女篮一个34比10,单节比赛就领先24 分。此役,中国队取得了9比0的梦幻开局,但稳住阵脚的西班牙队随后立即 还以颜色,中国队以18比15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又送给对手一个19比 9。面对欧锦赛的亚军,中国女篮凭借上半场奠定的优势最终战胜对手6年来 首胜西班牙队。

  在奥运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篮遇到了世界顶级强队的美国队,最 终中国女篮以63-108负于美国队,45分的分差创下了奥运会女篮输球最大分 差。中国女篮开场曾取得4-0的优势,但美国队接下来打出一波23-0的强攻 击波,在首节结束时以33-11领先。美国女篮的优势十分明显,内线两位老 将莱斯利和汤普森经验丰富,尤其是汤普森本场比赛状态有如神助,全场砍 下27分。中国女篮本身实力不如对手,再加上自身失误偏多,分差越拉越大 ,最终净负45分。

  在小组赛第三轮中,中国女篮遇到了新西兰队,这是一场被称之为“复仇之 战”,因为在四年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 八强门外,最终以80比63战胜新西兰队,完美复仇。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 得分上双,陈楠砍下全场最高26分17个篮板,苗立杰15分,卞兰10分。中国 队全场命中率44%,新西兰队仅为37%,89%的罚球命中率也远高于新西兰队 的67%。中国队46个篮板球远胜于对手的29个。

  在小组赛第四轮中,中国女篮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马里队,最终以69比48击 败马里,以小组赛3胜1负的成绩16年之后再次杀进八强,1992年巴塞罗那奥 运会女篮曾获得银牌。这也是奥运女篮比赛采用12支参赛队之后,中国女篮 第一次杀进八强,马里并不是最好的对手,但这个对手却成就了中国女篮16 年来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在小组赛第五轮中,中国女篮迎来了欧洲劲旅捷克队,陈楠和苗立杰两大核 心连续得分,率领球队打出一个7-0的德根高潮。而捷克队手感冷到了极点 ,频频出手皮球都弹筐而出,场上的局势完全被中国姑娘们控制,而捷克女 篮的命中率实在太差,15次出手居然仅命中一球,首节战罢,女篮以24-11 领先捷克。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捷克队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双方交替得分,中国女篮依旧保持领先优势。半场战罢,中国女篮41-25领先。易地再战, 尽管克队加强了突破并频频造成中国女篮的犯规,但在不过关键时刻女篮突 然发力,马赫请求暂停后苗立杰外线三分投中,随后楠和陈晓丽随后也各自 得手,帮助球队进一步拉开差距。而三节战罢女篮以65-45领先对手。由于 女篮领先太多,因此第四节实际上已无太大的意义,最终女篮轻松的以79- 63击败捷克女篮,以四胜一负B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她们在四分之一的对手 将是A组的第三名白俄罗斯女篮。(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