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完美超级丹无愧NO.1 5个2-0如此霸气怎能不夺冠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视频:又见“超级丹”军礼 林丹夺羽球男单冠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在4年前抱憾雅典后,北京奥运会上超级丹急需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21比12,21比8,林丹做到了,这场对李宗伟的决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舞台,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林丹终于为自己赢得了首个奥运冠军。

  2比0轻取吴蔚

  尽管林丹在与对手的交锋中从未吃过败仗,但由于有雅典奥运会的失利教训,因此林丹的首场比赛也倍受关注。

第一局,林丹有些拘谨,但在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后,林丹开始显示出自己的优势,以21比16顺利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尽管吴蔚在场面上依旧毫不示弱,但在关键时刻,林丹再次通过进攻树立了优势,并以21-13的比分拿下第二局的胜利,仅仅用时44分钟就轻松晋级16强。

  2比0巧取朴成奂

  朴成奂可谓是林丹的老对手了,在雅典奥运会前,朴成奂就一度给林丹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在这场比赛中,林丹从一开始就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在取得8比1的完美开局后,林丹在顺风球中越打越勇,以21比8获胜。

  次局比赛,林丹强劲的势头依然没有消退,尽管朴成奂在打法上有所改变,但他并没能逆转场上的劣势,林丹再以11比5进入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朴成奂在场上已毫无招架能力,以11比21再败一局。林丹仅耗时39分钟便以2比0的轻松比分成功晋级下一轮。面对曾经有胜有负的老对手放手一博,战术运用得当也是林丹成功的主要原因。

  2比0再胜盖德

  盖德和林丹是一对知根知底的老对手了,由于双方都属于进攻型球员,主要的争夺也大多集中在前三拍的强攻上。开局阶段,林丹虽然在气势上占到了一些优势,但也许是身处主场有些兴奋过度,他在几个机会球的把握上稍显操之过急,送出了几个不该有的失误,比分也因此并没有很快拉开,当双方战至6平后,林丹调整了自己的进攻套路,注意了打吊结合,一举确立了比分上的优势。32岁“高龄”的丹麦老将在进攻杀球的力度和杀伤力上已远不如正值鼎盛时期,面对比他小了整整7岁的林丹,盖德很快以13比21输掉首局。

  第二局比赛,盖德并没有受到第一局大比分落败的影响,双方的比分也多次呈现胶着的局面。中局阶段,林丹调整了自己的战术,连续的假动作、连续的调动将体力已大不如前的盖德逼上了绝境,21比16,林丹也终结了-盖德最后的一次奥运征程。

  2比0击败队友陈金

  进入半决赛后,林丹已经势不可挡。在与队友陈金的比赛中,他继续一路高歌。第一局,林丹就利用快速的拉开结合突击连续得分以6比2领先,此后陈金的进攻速度有所加快,一度被追成8比10,但此后林丹在多拍的拉吊中将比分拉开。21比12,林丹先胜一局。

  第二局,林丹失误频频,陈金则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取得6比1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及时稳定了心态,陈金则连续出现失误,回球出界、杀球下网层出不穷,林丹趁机追平比分。关键阶段,林丹利用陈金的失误连续得分,以21比18轻松赢下了第二局,挺进男单决赛。

  2比0狂胜李宗伟

  作为当今最优秀的两名男子单打运动员,林丹与李宗伟的决赛也是众望所归。在最近6次交锋中,两人3胜3负平分秋色。不过,这场被看作天王似对决从一开始就变成了一边倒,林丹很快取得7比1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在多拍拉吊过程中更加主动,而李宗伟则是失误不断,林丹以21-12轻松赢下了首局。

  就在所有的人都在期待李宗伟的爆发时,他反而是越打越急躁,失误频频,超级丹很快再取得8比0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状态不减,李宗伟只能利用林丹失误来拿分。随着丰富的变化和高质量的回球,林丹已经将优势拉大到12分之多。最终林丹以21比8的悬殊比分拿下比赛,赢下了一场无比完美的羽毛球经典比赛!4年后,林丹终于可以昂首走向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秦木)

林丹轻取李宗伟 羽球男单摘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