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刘子歌解密游泳之路 张亚东:2012中国将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给了全国人民足够的惊喜,不仅出了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张琳更是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

这个成绩也让更多的人对中国游泳充满信心,今天也让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与刘子歌和张琳将和大家一起谈谈中国游泳。

  夺得奥运冠军之后,刘子歌可谓一战成名。“跟奥运会之前有一点不同,但是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改变。(媒体打扰)应该说是有点不太适应。”刘子歌说,张亚东也表示刘子歌是一名非常朴实的运动员。“确实刘子歌始终是那么朴实,也不善于言语,不像罗雪娟那么会说,确实很朴实,但是也希望媒体少打扰她。”

  “可能不是那样外向的人。就是自己性格的原因吧!所以不会像大家那种有些运动员拿完冠军以后那么激情吧!”刘子歌也袒露心迹说。“夺得冠军我也特别的高兴,特别的兴奋,但是可能表现方式不太一样。”

  刘子歌是怎么走上游泳这条路的?源于小时候的一个暑期游泳班。“就是当时学校老师让去一个暑假班。觉得挺好玩的,父母也没有逼我,从事游泳这条路我认为我还是比较顺利的,没有什么太大的艰苦。在奥运会的决赛场上,当时自己倒没有过多的想自己会拿金牌,只不过想能提高一些成绩就是非常高兴的。谁都不管,自己游自己的。因为我要是把自己的实力表现出来,不管是谁,应该都可以取得很好的名次。”刘子秋说。

  张亚东也对刘子歌的态度很赞赏。“你要看别人会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像刘子歌没有压力,没有包袱,我是一个无名小卒,只要我提高成绩了,我就是胜利。她从开始就开始拼,一直拼到最后,就拼下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