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王楠称团体分量最重 施之皓赞表现佳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视频:超强实力铸造傲人金牌 女团夺冠实至名归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会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团体金牌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诞生,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女队不负众望,决赛以3-0力克新加坡队赢得冠军。赛后,30岁的老将王楠饱含热泪,曾20多次问鼎世界冠军的她,将今天的这枚团体金牌评价为分量最重的一枚。

  “其实金牌本身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大的意义,能代表祖国再打一次奥运会,并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才是最重要的。

悉尼奥运会摘得单打和双打两枚金牌,当时的心情很兴奋,毕竟当时还没有做好拿冠军的准备;第二次在雅典拿下双打的金牌,感觉很正常,因为自己有能力去拿下来;而今天夺取这枚团体金牌,是证明自己有这个实力。从2004年到2008年,中间有过退役和放弃的想法,还好有教练和队友的帮助,特别是蔡导和施导能给我这个机会,他们的支持给了我一个平台,让我能更好地展现自己的实力。今天我一直在挑战自己,结果算是成功了,这个冠军的分量是我20多枚冠军奖牌中最重的。”王楠饱含热情地说,这已经是王楠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和队友合作拿下这枚团体赛金牌,这位30岁的老将感慨万千。

  对于王楠的表现,主教练施之皓用“无需语言形容”来表示称赞。他说:“王楠的表现不用我来评价了,到今天为止的团体赛每场都有电视直播,王楠的表现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名30岁的老队员,而且平时也有伤病,她能克服这些从2004年开始努力,今天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我对她非常满意”。(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