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搜狐特约孙玥:女排心理要放松 下轮发球是关键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晚上击败日本之后,中国女排的小组赛之旅已经结束,在近十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先后3-0击败委内瑞拉,3-1击败波兰,以2-3的相同比分惜败巴西和美国,对于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表象,前国家女排队员孙玥进行了点评。

  今天中国女排的小组赛之旅就结束了,这次的比赛我国队的表现应该还是有些起伏,先不提最后一场球,咱们自己的特点,在对美国、古巴时还是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另外一个就是在心态上,我觉得作为东道主打球,而且又是卫冕冠军,我们思想包袱重了一些,没有能够很好的豁的出去,然后拼不起来,尤其在面对胜负时没有就是要一定要赢的气势。

  在面对胜负的时候,我觉得看不到她们忘记一切,不计胜负,不顾一切要拿下这场球的劲头。我觉得对于下一段的比赛,我们小组赛虽然打的不顺,但是有的时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好在咱们排球比赛的时间比较久,你一场打不好,甚至两场打不好还有机会扳回来。下面的比赛就不是小组赛了,一场比一场关键,1/4决赛,1/2决赛,我觉得这个时候如果要输球的话,就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女排的姑娘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她们也不要想的太多,胜负输赢真的只是一个结果,关键是一个过程,你在过程中间表现是什么样,结果是必然的,我就希望她们真正放下思想包袱,现在就看你怎么在临场的时候有一个好的心态能够保证全面发挥出来就好了。

  如果技术要改进的话,中国队在发球上一定要多下功夫,因为她们有这样的技术,想发好发球一定要静心,一定要敢、要拼,这样才可能把攻击性发出来,如果你稍微保守一点,稍微有点想法就会造成一些失误,或者是保守的发球,我觉得中国队在进攻、拦网、发球这三个环节中,发球下还可以再多做一些工作,尤其是思想上的,其他的拦网和进攻我觉得平时都练的很多了,受心理的影响不是很多,但是发球这一项是唯一一个没有对手干扰你的,就是你一个人,没有任何一项干扰的技术对你的心理考验是最重的,就是要经受自己的心理考验,想要更进一步一定要过了这一关。(口述/孙玥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