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捍卫吊环王荣誉 女队强项要取单项第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进入第二个单项决赛日的争夺,将产生男子吊环、跳马、女子高低杠三枚金牌。在豪取五金之后,中国体操队已经完全抛开压力,接下来的每一次出场都将成为他们完美的表演。尽管无缘跳马决赛,但陈一冰和杨威的强强组合有望在吊环单项中摘金夺银。为女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何可欣和杨伊琳也成为女子高低杠的夺冠大热,他们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

  杨威、陈一冰不让金牌旁落

  和肖钦的鞍马一样,陈一冰的吊环是中国体操队计划内的一个夺金点。为了进一步提高竞争力,陈一冰在

  今年发展了难新动作。尽管在奥运之前的国内比赛中表现欠佳,但经过赛前的调整,目前的陈一冰已经完全达到了夺冠应有状态。

  陈一冰的最大特点是成套规格高,难度大,力量和静止动作交待非常清晰、自信。在连续两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之后,陈一冰已经拥有了吊环王的美誉。之前三场比赛,他的发挥都近乎完美,这也预示着陈一冰高昂的斗志和竞技状态,决赛只要正常发挥,冠军将不会旁落。

  老将杨威将和陈一冰携手出战吊环决赛,尽管动作质量不及队友,但杨威的难度堪称一绝。在拿下了全能冠军之后,杨威对单项比赛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心态的放松有助于高水平发挥。同时作为老队员,杨威的出战能帮助陈一冰减压,确保将金牌顺利拿下。

  杨伊琳、何可欣要取女队单项第一金

  中国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拥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但由于程菲在两个强项上相继失手,夺取单项金牌的任务就落到了小将的身上。杨伊琳、何可欣志在夺取高低杠金牌,她们的最大对手依然是美国人柳金。

  杨伊琳是中国女队在奥运会上发挥最出色的队员之一,不仅在团体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同时还获得了全能第三。杨伊琳和柳金的动作套路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在整体完成上中国小将更胜一筹。而柳金不仅拥有世界冠军了的名气,在夺取了全能金牌之后,每一次出场都显得格外自信。在全能决赛中,杨伊琳在高低杠上发挥完美,得分超越了柳金,决赛中同样拥有胜出的可能。

  涉险晋级的何可欣在决赛中依然被看好,她的动作难度大,拥有多个精彩的独创飞行连接,相对扣分点也较少。

  中国两名小将在实力上已经超越了柳金、特维德尔等主要对手,期待他们的奇迹。如果能顺利拿下高低杠冠军,那么这将是中国体操队在时隔16年之后再次登上奥运会高低杠冠军领奖台,巧合的是两名小将也正好16岁。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