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换人显奇效 变阵克服弱点老将状态堪忧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网上实力突出的优势,在一度不利的局面下调兵遣将,变阵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胜在中国队的整体的实力、教练的及时调度和年轻队员的敢打敢拼。

  不利局面换人显奇效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在开局打的很差,尤其是冯坤的进攻组织比较混乱,主攻手杨昊和第一高度赵蕊蕊发挥不也理想,在这种情况下陈忠和教练果断换上了年轻二传魏秋月和副攻薛明,魏秋月的登场盘活了中国女排的进攻,尤其是她与王一梅和马蕴雯的配合比较默契,充分发挥了这两名选手的进攻能力,她在一传到位时果断组织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一传不到位时稳稳传给主攻打强攻,传球也比较到位。

  此外在第一局打成23平以后她的头脑也比较清楚,分配球比较合理,为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薛明和李娟在进攻方面虽然存在不足,但是她们的拦网相当出色,多次拦住日本队的两名主要进攻点栗原惠和木村纱织,使得她们在本场比赛只拿到了7分和6分,这是今天后两局能够大比分获胜的关键。

  由于魏秋月与薛明和马蕴雯的配合比较好,她们的联袂登场也使得整体的攻传配合比较流畅,没有出现配合上的失误。在冯坤和杨昊等老队员状态欠佳的情况下,新秀替补上场收到奇效显示了中国女排深厚的板凳厚度。

  变阵克服弱点 老将状态堪忧

  中国女排在前两场对古巴和美国队的比赛中,都曾经严重卡轮,尤其是王一梅在后排时很难下球得分。由于当时王一梅打的是两轮三点主攻,李娟打两轮二点主攻,李娟在前排打主攻时她的调整强攻较弱的问题暴露无遗。当一传不到位需要她打调整攻时往往显得调整强攻能力太弱而多次被对方防起。

  今天对日本队的比赛李娟替补上场以后又重新回到了两轮三点攻的位置,这有利于发挥她打平拉开、打速度的特长,由于李娟打的是三点攻,当她不下球时可以转移给周苏红打跑动进攻,从而缓解了李娟的进攻压力。此外王一梅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重炮威力,每当全队需要打调整攻时总是挺身而出,起到了一名重炮手的作用。

  从今天陈忠和指导的换人调度来看,还是比较成功的,他没有迷信几位发挥不佳的老队员,而是及时换上了新秀,用新秀来冲击对方,最终年轻队员的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她们敢打敢拼拿下了比赛。从新老队员的状态对比来看,年轻队员显得要更好一些,在接下来的更残酷的淘汰赛上,中国女排应该排出状态最好的阵容来应对实力更强的对手,如果仍然不能排出一个能够稳定发挥水平的阵容,那么将非常困难。

  本场比赛虽然中国女排取得了胜利,但主二传冯坤和第一高度赵蕊蕊的状态显然不在最佳,她们无疑是中国女排的中流砥柱,如果她们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仅靠年轻队员去冲击对手也是很危险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