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俄选手"错进"举重B组仍摘铜 阿卡耶夫"骂"教练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岳连国)拿下举重男子94公斤级铜牌,俄罗斯人阿卡耶夫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由于教练在报名时出现失误,他只能参加水平较低的B组比赛,影响了水平的发挥。“我的教练真愚蠢,”阿卡耶夫赛后沮丧地说。

  在举重比赛前,竞赛委员会将根据报名成绩的高低将运动员分组。在94公斤级比赛中,阿卡耶夫的报名成绩是390公斤,列全部18位选手中倒数第五位,最终只能被安排到B组比赛。B组比赛先于A组比赛进行,由于所在组选手的水平较低,阿卡耶夫很难在比赛中找到兴奋点。

  阿卡耶夫是雅典奥运会该级别的亚军,当年的成绩是405公斤,比他17日的比赛结果402公斤高出3公斤。在A组比赛之前,阿卡耶夫曾预测说,自己的成绩“足以夺得金牌”,他还特意留下来观看A组的比赛,但最终哈萨克斯坦小将伊林还是以406公斤的总成绩夺金。

  23岁的阿卡耶夫一脸阴沉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说:“我的教练太愚蠢了,他犯了一个错误。如果我今天在A组比赛,我相信将有截然不同的结果。这块铜牌可能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事情。”

  至于教练为何低估自己的弟子,阿卡耶夫表示,由于雅典奥运会后他三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他的教练怕报名成绩过高给他带来压力。阿卡耶夫17日在B组比赛结束后也亲口承认,他在奥运会前的最好成绩就是390至395公斤,只是来北京准备比赛期间,成绩有所长进。

  一枚铜牌也许比金牌更能激发阿卡耶夫的斗志,他说:“我还要继续练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