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首破魔咒 成先夺世锦赛又获奥运冠军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17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羽毛球男单决赛在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和2号种子李宗伟之间展开,结果林丹直落两盘获得冠军,他也成为第一个先夺世锦赛冠军又获奥运金牌的羽毛球选手。

  在2007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世锦赛上,林丹2-0轻取印尼名将索尼,成功卫冕男单冠军。另外,他还多次随中国队获得汤姆斯杯。他的这枚奥运金牌也成就了他男单的大满贯。

  在羽毛球赛场上有个奇怪的现象,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冠军不会获得奥运金牌。甚至,在历史上,这些世锦赛冠军在第二年举行的奥运会上连枚奖牌都没获得过。

  1991年丹麦哥本哈根世锦赛上,中国的赵剑华获得冠军,但在随后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印尼名将魏仁芳却携手女友王莲香包揽男女单打冠军,成就羽坛佳话。赵剑华却遗憾地无缘奖牌。

  在1995年瑞士洛桑世锦赛上,印尼名将阿尔比获得冠军,但是第二年站在亚特拉大奥运会决赛场上的却是中国的董炯和丹麦老将拉尔森,结果拉尔森获得金牌,阿尔比同样无缘奖牌。

  1999年羽毛球世锦赛再次落户丹麦哥本哈根,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孙俊勇夺冠军,但是就在2000年奥运会前,他却不幸跟腱断裂了一半,结果在他在悉尼被印尼老将叶诚万淘汰,未能杀入4强,中国“黑马”吉新鹏却在决赛中战胜了体能不佳的叶诚万,获得奥运冠军。

  在2003年英国伯明翰世锦赛上,中国老将夏煊泽勇夺冠军,但是随后他却落选了中国出征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代表队。

  23岁印尼羽毛球天才陶菲克最后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战胜韩国名将孙升模,获得金牌。

  今天,25岁的林丹终于成为首位打破世锦赛冠军不能获得第二年奥运会奖牌“ 魔咒”的羽毛球运动员。他也成为了第一个先获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又摘奥运金牌的人。

  不过,印尼名将陶菲克在04年雅典摘得金牌后,在2005年美国举行的世锦赛上2-0战胜了林丹,获得了世锦赛冠军,06年他还加冕多哈亚运会冠军,此前随印尼多次夺得汤姆斯杯的他也成为了羽毛球史上第一个拥有以上四项冠军的全满贯选手。

  林丹在摘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金牌后说他还会再打下去,不知道27岁的他能否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追赶陶菲克,再夺一项亚运冠军。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