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0胜日本队 以小组第三晋级奥运八强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泽远、王镜宇)奥运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3:0胜日本队,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八强。

  17日的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此前因为美国队已经将波兰队淘汰出局,所以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比赛只是决定本组三四名的排序。

中国队经过第一局短暂的不适应后迅速调整队员,最后以3:0获胜,名列小组第三。王一梅一人独得15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选手。

  第一局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显然进入状态较慢,被日本队连得9分。在中国队以3:11落后时,陈忠和果断用魏秋月换下冯坤,此后王一梅的“大炮”开始发威。在15:15追平之前,王一梅扣球连得6分,拦网得1分。此后中国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连胜两局。日本队无论从拦网还是进攻以及发球接一传等环节都被中国队牢牢压制,无法还手。

  赛后中国队队长冯坤表示:“年轻队员换上场后顶住了压力,打出了水平和朝气,她们的这种状态能更好地帮助我们这个团队不断取得胜利。”

  女排A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古巴队五战全胜居第一,美国队、中国队、日本队分列第二至四位。以上四支球队进入半决赛,波兰队和委内瑞拉队被淘汰出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