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四届征战成就第一人 郭晶晶完美五跳超越伏明霞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跳水运动员
排名 姓名 性别 国家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郭晶晶 中国 4 2 0 6
2 伏明霞 中国 4 1 0 5
2 洛加尼斯 美国 4 1 0 5
4 帕特里克-麦克马考 美国 4 0 0 4
5 迪比亚西 意大利 3 2 0 5
郭晶晶奥运奖牌一览(4金2银)
时间 奥运会 项目 奖牌
2008 北京奥运会 女子单人3米板 金牌
2008 北京奥运会 女子双人3米板 金牌
2004 雅典奥运会 女子单人3米板 金牌
2004 雅典奥运会 女子双人3米板 金牌
2000 悉尼奥运会 女子单人3米板 银牌
2000 悉尼奥运会 女子双人3米板 银牌

    搜狐体育讯 决赛五跳,四跳在80分以上,总分得到创纪录的415.35分;郭晶晶在水立方用接近完美的方式成功卫冕,并在四次奥运征战生涯中将奖牌数改写为4金2银,职业生涯25个世界冠军,跳水女皇的头衔已经是当之无愧。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伏明霞是中国最成功的跳水选手,在奥运会上共获得4金1银的成绩,不过这一纪录在北京奥运会过后被郭晶晶打破,在与吴敏霞联手夺下3米板双人赛冠军后,郭晶晶今天在3米板成功卫冕从而完成超越,成为最成功的跳水选手,即使是美国名将洛加尼斯,在12年奥运征战中也不过夺得了4金1银的成绩。

  抛开奥运会,在世锦赛上郭晶晶的纪录同样惊人。在连续4次参加世锦赛后,个人独揽8枚金牌,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四连冠”霸业!8金1银的成绩笑傲天下,伏明霞仅以3金4银1铜名列次席。世界杯赛上,郭晶晶同样是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冠军,成为超级“大满贯”得主。在奥运官方网站的选手介绍中居然有这样一段文字:由于此运动员的主要战绩很多,有些成绩被省略。

  与郭晶晶同时代的选手,似乎都是配角,这其中包括与其斗了10年的帕卡琳娜,澳大利亚名将纽贝里以及加拿大一姐哈特利,还有与其搭档参加双人赛的吴敏霞。在水立方,创造了一连串纪录的郭晶晶还是那般平静,即使笑容也是适可而止。不过没人会否认郭晶晶的伟大,尤其是在被称作“魔方”的水立方完成这次完美超越之后。(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