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400米半决赛:美国剩独苗 牙买加名将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今晚进行的女子400米半决赛中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跑出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50秒14,这也是女子400米半决赛的最好成绩。

实力很强的美国队仅有黑兹尔一人晋级决赛。其它各国名将也纷纷进入决赛,只有牙买加选手夫琳-威廉斯发挥失常,与决赛无缘。

  北京奥运会女子400米半决赛共分为3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个将晋级19日的女子400米决赛。女子400米跑世界纪录47秒60已经尘封将近23年。

  由于实力接近,半决赛第一组成为了三组中成绩最好的一组。英国著名选手克里斯蒂娜-奥胡鲁奥古一马当先,以50秒14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决赛。50秒14的成绩也是这个赛季奥胡鲁奥古个人的最好成绩。获得小组第二名的是牙买加的名将谢丽卡-威廉斯,她的成绩是50秒28,这同时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这位2007年大阪世锦赛4x400米接力亚军牙买加接力队的绝对主力同样获得了参加19日决赛的机会。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菲罗娃虽然没有取得小组前两名,但她50秒31的成绩还是让她在剩余的选手中排进了前两名,进入了决赛的争夺。

  半决赛第二组,雅典奥运会4x400米冠军获得者,女子400米冠军有力竞争者,美国选手萨梅-黑兹尔以49秒90的成绩轻松获得了小组头名,顺利取得决赛权。俄罗斯名将阿纳斯塔西娅-卡帕钦斯卡娅跑出了50秒30的好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二名,也成功晋级决赛。牙买加4x400接力队的另一位主力成员诺夫琳-威廉斯只跑出了51秒06,这样的成绩使她遗憾的无缘决赛。

  半决赛第三组,擅长女子200米跑的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古辛娜在400米的跑道上也体现了自己不俗的实力,50秒48的成绩让她获得了第三小组的第一名,顺利跻身决赛。在雅典奥运会上止步预赛的博茨瓦纳选手阿曼特尔-蒙茨霍这次终于以50秒4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进军决赛。牙买加的另一位女子400米跑高手罗斯玛丽-怀特发挥也不尽如人意,50秒63的成绩只让她成为了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名选手之一,罗斯玛丽-怀特勉强进入决赛。(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